視線死角?8歲男童遭轎車撞飛

新北市新店一名8歲男童,日前一人在巷弄內,看見家人在對街,沒注意左右來車,直接穿越,遭一輛轎車給撞倒,幸好送醫後沒生命危險。對此警方表示,雙方都因為視線死角,導致意外發生,不過兩邊都有肇責,轎車未注意車前狀況,而男童父母不應該讓孩童獨自穿越車道,根據道交安全規則條例,是可開罰300元。

更多新聞: 下次還敢亂丟嗎? 吵架亂丟婚戒 差點尋不回

轎車行駛在巷弄內,才剛過路口,砰的一聲,當場撞上一名男童,男童瞬間從車子引擎蓋上,滑落地面,痛的豪豪大哭,家屬見狀,趕緊上前安撫,並將男童抱在懷裡,而駕駛也立刻下車關心。回想事發當下,仍心有餘悸,而民眾看了畫面後,看法兩極,但都認為是視線死角,導致意外發生。事發在31號晚上11點多,在新北市新店寶元路上,當時8歲男童的家人在對向等他,以男童的視線來說,他認為前方車子已經通過了,沒有來車,因此小跑步穿越。但轎車前一秒才剛與對向車會車,下一秒男童就活生生出現在車頭,緊急踩煞車還是來不及,幸好男童送醫後沒有生命危險。

孩童穿越馬路時,本該就要父母親陪在旁,根據道交安全規則條例第139條,父母或監護人,不得疏縱未滿十四歲之人,可開罰300元。從家出門,孩子隨時待在家長身邊,別讓心肝寶貝身險危險。

(民視新聞/杜怡萱 羅執中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竹綠世界農場凌晨失火 3隻蜥蜴受困葬身火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