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投資都賠錢!想把存款「梭哈」繳清房貸 網全勸別衝動「曝1做法」
有網友想把存款繳清房貸,引發討論。(示意圖/取自Pexels)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購屋族在簽約後,多數都會申請房貸,年限大約落在20至30年間,可減輕還款壓力,近期甚至有部分銀行推出40年房貸,雖每月繳納款項不高,但等於人生有大半輩子都在背債。有網友認為若本身不太會「投資」,是否可以先把房貸全還清,引發討論。

更多新聞: 獨家/藝人香蕉告別「租屋族」買千萬宅!淡水成房市大熱門「專家曝2關鍵」

該網友以「一次繳清房款」為題,在Ptt寫下「假如投資不厲害,手上的存款夠一次繳清手上還有存款,大家會選擇繳清房款嗎,因為投資心魔都克服不了,都在賠錢,想說至少房款先繳清,剩下錢投資賠了也比較沒有壓力」。

不少網友一看留言「沒人這麼傻的」、「台灣房市有賺無賠」、「因為現在房貸利率低, 這筆錢若先拿來買0056或銀行股,賺的錢還比較多」、「我媽就是阿,單純討厭欠錢的感覺,所以損失超多機會」、「不用繳清阿,分開來多買幾間當頭期再租人」。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4字頭就能買台北信義區!同1條路「房價差很大」在地人曝真實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