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各國生活品質」排名出爐!台灣登亞洲前3、「這項目」奪冠
台灣以「醫療保健指數」登上排行榜榜首。(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全新的2022年已經到來,許多人也立下了新的目標和期許,同時也會回頭反省過去1年的表現。對此,有網站統計了各國的數據,列出「2021各國生活品質排名」;其中台灣以「醫療保健指數」登上排行榜榜首、「安全指數」則排名第2名。

更多新聞: 騷擾電話「來電→簡訊→語言信箱」三連發!苦主崩潰了…達人2招解決

全球資料庫網站「Numbeo」綜合各國生活品質指數,包括購買力指數、安全指數、醫療保健指數、生活成本指數、房價收入比、污染指數、氣候指數、交通通勤時間等項目,評比全球83個國家的「生活品質」。其中瑞士奪冠,從第2名到第5名依序為丹麥、荷蘭、芬蘭、奧地利、澳大利亞。亞洲地區部分,以排名第第17的日本奪冠、第二是排名第34的新加坡、第3就是排名第35的台灣。

至於各項指數的排名,台灣在「醫療保健指數」登上全球榜首;「安全指數」排第2,位於排行榜的前段班。「交通通勤」、「氣候指數」皆是第29名;「購買力指數」第37名;「污染指數」第56名;「生活成本指數」排名第58名;「房價收入比」排名第76名。


2021「各國生活品質」排名出爐!台灣登亞洲前3、「這項目」奪冠
台灣的以「醫療保健指數」排名第一、「安全指數」排名第2。(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而排名第35名的台灣,勝過第42名的南韓、第65名的中國、第71名香港。因此排行榜曝光後,許多網友紛紛笑說,「中國65名是想氣死小粉紅?」、「中國差了快一半誒哈哈」、「台灣健保真的強」、「台灣是亞洲國家第三名耶,僅次於日&新」、「前面的真的都是不錯的國家」、「中國怎麼可能不是最後一名」、「繞了一圈台灣其實蠻不錯的」。

更多新聞: 60歲利智「絕美舊照」曝光!李連杰一家4口跨年聚餐…愛妻低調未露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