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上黑痣恐是癌! 球迷簡訊示警救教練命

西雅圖的冰球迷波波維琪(Popovici),是個準醫學院學生,她去年10月在觀眾席上,發現加拿大人隊的設備助理經理漢米爾頓(Hamilton),脖子上有一顆黑痣,可能癌症的徵兆,她在手機寫上警訊,勸告漢米爾頓接受檢查,結果真的救了對方一命,今年元旦,漢米爾頓再度來到西雅圖,感謝球迷的救命之恩。

更多新聞: 跨年夜不狂歡宿醉 俄國人元旦晨跑新生活

兩人相見,先來個大大的擁抱,溫哥華加拿大人隊的設備助理經理BrianHamilton,終於見到了救命恩人,球隊還安排他在比賽當中,公開感謝,住在西雅圖的NadiaPopovici,她的救命之恩,故事的開始,要回到去年10月,當時加拿大人作客西雅圖海怪主場的比賽。

22歲的Popovici,是一位準醫學院學生,她從客隊後方的透明隔板,看到Hamilton的脖子上,有一顆不明的黑痣,可能是癌症,因此寫在手機上,敲打隔板示警,幸好Hamilton看到了。

脖上黑痣恐是癌! 球迷簡訊示警救教練命

加拿大人隊設備助理經理漢米爾頓表示,「那時妳在手機上的示警,我到今天都還會覺得很可怕,因為我有點忽視。」

球迷波波維琪說,「我以為你早就知道了,有點像是喔不他不希望我提起。」

脖上黑痣恐是癌! 球迷簡訊示警救教練命

雖然有點半信半疑,但Hamilton回家之後,左思右想,她這麼努力寫在手機上示警,不論如何都應該去檢查看看,於是找了隊醫協助,檢查之後果然沒錯,趕緊動手術切除。

加拿大人隊設備助理經理漢米爾頓表示,「我告訴潔絲(漢米爾頓太太),我好像欠她一樣,非去檢查不可,如果她都做到這樣了,我不認識她也不知道她知道什麼,我對她一無所知,我必須去做檢查,所以我就去做了。」

脖上黑痣恐是癌! 球迷簡訊示警救教練命

其實,Popovici當時也很緊張,很怕被認為是個瘋子。

球迷波波維琪說,「告訴你時我很緊張,我想找個附近沒什麼人的時候,我不希望他的同事看到這一切,所以我很開心你看到了。」

Popovici將在今年進入醫學院就讀,恐怕得花不少錢,兩人賽前見面時,Hamilton稱讚她,早就開始醫學院生涯了。

脖上黑痣恐是癌! 球迷簡訊示警救教練命

漢米爾頓表示,「妳要上醫學院了是嗎,所以是在夏天或秋天的時候,其實妳早已經開始了。」

波波維琪說,「我已經錄取了幾間醫學院,所以接下來這一年就要開始了。」

比賽中兩人會面時,Hamilton當場宣布,致贈一萬美金獎學金,資助Popovici,讓她在行醫救人的道路上,繼續向前行。

脖上黑痣恐是癌! 球迷簡訊示警救教練命

(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P.LEAGUE+/戴維斯8日首秀尬老東家 毛加恩喊話要搶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