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列車頻傳故障 王國材冒雨視察七堵調車場

近來台鐵列車頻傳故障引發社會大眾關注,交通部長王國材下午特地到台鐵七堵調車場視察,了解維修狀況。王國材說,新車EMU900、EMU3000要等到完全沒問題才能驗收通過,不急著有時間表。至於太魯閣罹難者家屬,昨晚發文砲轟行政院長蘇貞昌神隱,王國材則回應,院長對台鐵改革非常關心,也給他許多指示,會盡全力把台鐵安全改革做好。

更多新聞: 他開箱超商福袋評「60分」 網看這商品喊:一盒就回本了

台鐵員工表示,「如果它有一些溫度過高,它就會讓油慢慢滲出來。」

交通部長王國材,冒雨視察七堵調車場,各型列車維修進度。

交通部長王國材說明,「有4款車子,一個是EMU500區間車,一個是莒光號復興號,還有一個是PP自強號,這4列故障率特別高,特別請他們,對於動力的改造,還有包括零件,換的週期要縮短。」

台鐵列車頻傳故障 王國材冒雨視察七堵調車場

王國材說,EMU900和3000型列車,到現在還沒驗收完成,就是為了能夠找出所有問題,因此沒有訂出驗收時間表,強調事情做好來比較重要。

但台鐵頻傳故障,看在太魯閣號事故罹難者家屬眼裡,很不以為然。

家屬臉書憤怒貼文,因為事故那天,明明部長院長連總統都到現場,承諾會積極改革台鐵,但到現在,依舊事故頻傳,就算試圖聯繫蘇院長,也在去年12月23日,遞信給蘇院長,但他只回覆公務繁忙,卻看到他還參與台鐵EMU3000列車首航,懇求大家一起幫忙找蘇院長。

台鐵列車頻傳故障 王國材冒雨視察七堵調車場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院長事實上在內部會議,還有對我很多的指示,他對於台鐵的改革非常關心,都有在進行,現在主要的工作,還是在我的身上。」

澄清行政院長蘇貞昌沒有神隱,也透露和台鐵企業工會商討公司化,雙方越來越有共識,但工會卻打臉,明明很多地方還卡關,公司化難以達成,台鐵百年沉痾,從員工到外界都在看,到底要怎麼解?

台鐵列車頻傳故障 王國材冒雨視察七堵調車場

(民視新聞/林恩如、李建緯、SNG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境外+30!2機師遭突破性感染 感染源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