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批准12到15歲接種第3劑BNT疫苗 間隔縮短至5個月
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在美東時間3日批准,12到15歲孩童可接種第3劑輝瑞/BNT的COVID-19疫苗。(圖/擷取自CNN新聞畫面)

各國開打COVID-19疫苗追加劑,也擴大施打追加劑年齡層。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在美東時間3日批准,12到15歲孩童可接種第3劑輝瑞/BNT的COVID-19疫苗,且將接種第2劑和第3劑的間隔從6個月縮短至5個月。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新莊偵查隊長酒駕!酒測值0.6毫克 警局震怒速拔牌記大過撤職

《路透社》報導,美國批准12到15歲可接種第3劑BNT疫苗,同時也批准讓5到11歲免疫功能不全的兒童接種第3劑。

報導指出,美國受到Omicron變異株肆虐,勞工和學童因假期結束回到工作崗位和學校,這增加了醫療系統不堪負荷的擔憂。

FDA生物製劑評估暨研究中心主任馬克斯(Peter Marks)表示,基於FDA對可用數據的評估,施打現有獲批准的疫苗追加劑可能有助於提供更佳的防護力,防堵感染Delta與Omicron變異株。

FDA說明,已經檢視過來自以色列的真實證據,包括6300多名12到15歲兒童的安全數據,他們都在完整接種2劑疫苗至少5個月後,接種美國輝瑞BNT疫苗追加劑。

根據CDC數據,南非與英國數據顯示打完2劑mRNA疫苗,在預防感染Omicron變異株僅有35%,但加強劑可將保護力提升到75%。因此FDA在更多兒童接種2劑疫苗後,將評估是否替5到11歲兒童施打追加劑。

另外,FDA也提出,在5個月後施打追加劑可能比6個月更快提供更好的防護力來對抗Omicron。而施打莫德納第2劑與追加劑的間隔時間則維持在6個月,並沒有改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周玉蔻再爆「顏寬恒黃昏市場也違建」 顏清標家家戶戶送高麗菜拉選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