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對岸威脅挑戰升高! 蔡英文曝:國安工作複雜性越來越高
總統蔡英文。(圖/民視新聞)

今天是調查局「第58期調查班」結業典禮,總統蔡英文致詞時對著現場未來的調查官說,近年來國際情勢、對岸威脅挑戰等,國安工作複雜性越來越高,尤其在面對假訊息攻擊、認知作戰,國安團隊除了充分掌握情資,更要統合各部會力量確保國家安全、社會安定。

更多新聞: 朱學恒爆料高嘉瑜「上節目壞習慣」 黃暐瀚一聽狂勸:別講了!

法務部調查局今天一早舉行「第58期調查班」結業典禮,一共103人完成受訓,蔡英文今天親自到場主持結訓儀式,而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法務部長蔡清祥、檢察總長江惠民及憲兵指揮部指揮官周廣齊等人也出席。

蔡英文致詞時看著台下通過調查班訓練的調查官員們說,新的一年剛開始就來到調查局迎接「我們新的一批尖兵投入調查工作」,特別令人振奮,恭喜第58期調查班學員順利通過國家調查官訓練,同時也對8位輔導員付出表達肯定。

快新聞/對岸威脅挑戰升高!  蔡英文曝:國安工作複雜性越來越高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調查局「第58期調查班」結業典禮。(圖/民視新聞)

蔡英文說,調查局肩負著國家安全、防治重大犯罪任務,特別是近年來國際情勢、對岸威脅挑戰等,國安工作複雜性越來越高,尤其在面對假訊息攻擊、認知作戰,國安團隊除了充分掌握情資,更要統合各部會力量確保國家安全、社會安定。

蔡英文表示,不論是反滲透、反情報,調查局都有亮眼成績。她指出,資安工作上,調查局也協助多加上市公司瓦解殭屍病毒傳播,維護網域國境安全,她也肯定調查局不僅透過實際偵辦展現保護企業人才研發成果功效,也嘗試新的宣傳方式,如拍攝國安影片建立全民安全防護意識,獲得社會迴響。

蔡英文提到,調查局持續為國家安全扮演防衛角色,其工作背後也都有辛苦同仁的投入,她也期許台下各位學員不論參與任何案件或是擔任任何角色,都能堅守崗位、全力以赴;特別是從事調查工作後,要持續掌握科技趨勢,因應不斷更新犯罪手法,相信各位很快就能從工作中學到實務經驗,成為優秀尖兵打擊犯罪維護國家安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顏家豪宅掀市長前哨戰?蔡其昌怒轟盧秀燕縱容:難怪被戲稱顏家秘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