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桃園機場清潔人員確診 醫憂:台灣恐籠罩疫情爆發的陰霾中
桃園機場停車場清潔人員確診。(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昨晚桃園機場1名清潔人員確診,Ct值僅11,指揮中心漏夜擴大採檢。對此,急診醫師謝宗學憂心表示,春節假期將至,返鄉國人數字將是高峰,境外移入病例可能持續增加,坦言邊境管控要維持完全零失誤有一定難度。「台灣將籠罩在可能隨時爆發大規模社區疫情的陰霾之中,去年4月情境的即視感,似乎正在出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對岸威脅挑戰升高! 蔡英文曝:國安工作複雜性越來越高

指揮中心昨深夜發新聞稿公布新增1例本土確診,為本國籍40多歲女性,任機場停車場清潔人員,近期無出入境紀錄,已接種2劑AZ疫苗,且她曾於去年12月30日、31日上午至中壢忠貞市場擺攤,其同住家人就讀的2間學校,也預防性停課一天。

對此,謝宗學認為,目前屬於感染源不明的本土個案,希望疫調可以找出感染源或傳播鏈,不然台灣社區將蒙上一層陰影。其中值得關注的有3大重點,「工作地點是桃園機場,機場的邊境管控是否出現破口?」、「病毒是否為Omicron變異株?」、「病毒是否進入社區造成社區疫情?」

謝宗學表示,1月31日除夕夜將至,返鄉國人多希望能在隔離期滿後與家人共享年夜飯,所以1月16日前返鄉國人數字將是高峰,境外移入病例可能持續增加,邊境管控的壓力不斷上升,機場、防疫旅館、居家檢疫住所皆有可能成為破口。「因此,從現在開始到除夕後兩星期這段時間,台灣將籠罩在可能隨時爆發大規模社區疫情的陰霾之中。」

謝宗學坦言,面對每天大量境外移入個案,邊境管控要維持完全零失誤、零漏洞有一定難度。他憂心說,個人衛生防護措施一定要確實,「去年四月情境的即視感,似乎正在出現……」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快新聞/桃園機場清潔人員確診 醫憂:台灣恐籠罩疫情爆發的陰霾中
謝宗學全文。(圖/翻攝自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機員工確診 王必勝深夜發文:一波波事件衝擊「指揮中心不敢怠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