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翔攜手唐榮組CTP聯盟 進軍電動巴士市場!

繼鴻海集團集結多家公司,成立MIH電動車聯盟,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也發起TADA促進電子業和汽車業交流,這意味著電動車市場白熱化,今天(5日)航太產業龍頭漢翔工業,也攜手唐榮公司,組成CTP聯盟,準備搶攻電動巴士市場。

更多新聞: 鴻海去年營收5.93兆元創新高 伺服器營收近兆元

潔白車身,低底盤電動巴士震撼登場,國內首輛鋁合金車身電動巴士,主打車身減重25%,大約450公斤,續航力超過400公里,而乘客容納量也不亞於一般公車。

漢翔攜手唐榮組CTP聯盟 進軍電動巴士市場!

除了座位,這輛電動巴士裝了零死角裝置,防止內輪差意外,近年來電動車產業白熱化,疫情又衝擊漢翔損失上億元營業額,但危機就是轉機,漢翔攜手唐榮公司等10家企業,成立電動商用車CTP聯盟,搶攻北美和日本市場。

唐榮公司董事長何義純說,「我們全國放眼,也看不到這個,所以MIH跟我們這個比差太多,它的低地板的技術,是電聯車的技術,所以它整體的底盤技術,是非常困難非常挑戰的。」

國內電動車供應鏈壁壘分明,繼鴻海集團成立MIH,從聯發科、凌陽等IC設計大廠到正新橡膠和各大零件商,總計1977間公司合作,力積電董座黃崇仁。

漢翔攜手唐榮組CTP聯盟 進軍電動巴士市場!

籌組TADA,佈局車用ICT產業,像是友達光電、和碩聯合、力晶科技都是成員,而唐榮攜手漢翔組織CTP電動車聯盟,則有大同公司、亞力電機等10家企業。

汽車雜誌創辦人曾彥豪說,「其實這三個聯盟,來自不同的產業,但其中最先喊出來的是,鴻海相關這產業,其實我個人比較看好,因為鴻海前幾年,已經收購華創車電,華創車電算是,他們三個聯盟裡面,唯一一個有整車開發能力的。」

專家和業者看好全球電動巴士市場,光是去年就擁有600萬台銷售規模,比2020年成長約32%,換句話說今年後每10部巴士,就有3輛是電動的,國內三大聯盟,準備搶攻電動車產業鏈,擦亮MIT招牌。

(民視新聞/葉為襄、鍾能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原物料成本大增 過年必吃蘿蔔糕.年糕漲價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