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單日增百萬確診 Omicron病例占95%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全美昨天(4日)通報新增108萬確診、創全球紀錄,而且感染Omicron變異株的病患現已占全美新增病例的95%,幾乎完全取代Delta,傳播力驚人。美國現在適逢收假開學,疫情卻升溫,到底要不要讓學童返校上課,正反意見爭論不休。

更多新聞: 驚悚10秒!3屁孩放沖天炮「空中急轉彎」 瞬間炸出巨大火球燒光店家

Omicron傳播力有多驚人?美國疾管局CDC說,當地現在新增病例已有高達95.4%都是感染Omicron,Delta只剩4.6%,就快被完全取代。全美3日更通報超過百萬新增確診,是1週前數字的2倍;住院人數也突破11萬人,是9月來新高。

美國公衛局長莫西說,「(醫師)不斷強調,他們見到的住院患者主要都是沒打疫苗的人。」

不只成人,兒童住院病例雖然罕見、但也創下新高,CDC統計,上週每天都有超過500名孩童入院。

德州兒童醫院醫師北川說,「他們出現很多呼吸道症狀,像我們預期會發生的肺炎,需要呼吸器幫助他們呼吸地更好。」

美單日增百萬確診 Omicron病例占95%

疫情在升溫,偏偏新學期開學在即,全美已經有超過3200間學校宣布改回遠距上課或延後開學,但也有多地政府、不論民主黨或共和黨執政,堅持讓學童返校,包括總統拜登。

美國總統拜登說,「目前我們沒理由認為Omicron會比之前的變異株對孩子造成更大傷害,我們知道孩子在學校是安全的。」

共和黨籍佛州州長德桑提斯說,「在我們佛州,學校會開放。」

民主黨籍紐約市長亞當斯說,「不該助長歇斯底里,孩子會有陰影。」

芝加哥教師工會則發起線上投票,決定要不要策動罷工,來抗議市府照常開學的決策。

芝加哥教師工會副主席蓋茲說,「她的政府在追蹤密切接觸者和推動疫苗接種方面大失敗。」

美單日增百萬確診 Omicron病例占95%

為了因應Omicron威脅,美國CDC最新修改輝瑞/BNT疫苗第三劑加強針的接種建議,從先前的與第二劑間隔6個月、縮短成5個月。至於CDC先前宣布放寬無症狀感染者的隔離指引,從10天改為5天,且不要求再次篩檢、引發反彈,現在CDC宣布調整,雖然仍不要求這些人解除隔離前要篩檢,但他們若選擇篩檢且驗出陽性,就應該再隔離5天。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沖繩縣疫情大爆發「連日翻倍」! 今日初估增600人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