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年第一「鮪」開拍 壽司店407萬台幣得標

日本新春開工,各地蔬果市場和魚市,都在今天舉行新年的首次拍賣。東京豐洲市場的黑鮪魚拍賣,也和往年一樣,是由當地一家壽司連鎖店業者,以全場最高價1688萬日圓、約台幣407萬,標下重達211公斤的黑鮪魚。

更多新聞: 油條跟飯一起吃很怪?韓妞首次品嚐台式飯糰 多層次口感讓她超驚豔

鈴聲響起、現場叫賣聲此起彼落。日本東京的豐洲市場,新年首次黑鮪魚競標,在5日熱鬧登場。今年最高價黑鮪、來自青森縣的大間漁港,重達211公斤,拍出1688萬日圓,約台幣407萬,比去年少了396萬日圓。

壽司三昧業者木村清說,「拍賣價格沒那麼高,希望今年大家能開朗快樂,健健康康的工作。」

得標的連鎖壽司業者,已經是黑鮪競標的老面孔,2019年他還曾大手筆砸下3.3億日圓、約台幣7900多萬,標下當年第一鮪,創下當地拍賣紀錄。

日本新年第一「鮪」開拍 壽司店407萬台幣得標

日本春節假期結束,各地魚市都陸續開工。不過近來受到氣候和油價影響,魷魚和昆布等海產捕撈量大幅減少,價格也跟著飆升。大阪市的中央市場,新鮮捕撈上岸的黑鮪魚,拍賣價一公斤就要6000日圓、約台幣1400,比往年貴了1000日圓左右。

大阪水產業者森本英樹說,「雖然稱不上順利但現在狀況就這樣,在這期間大家都很努力,雖然現在生活很困難,但還是希望民眾在家也能吃點好料,並因此感到開心。」

除了海鮮魚貨,蔬菜水果類業者,也迎接新春商機。以蘋果出名的青森縣,這天舉行大規模拍賣。包括去年採收的富士蘋果和王林蘋果,總共9個品種,多達5600箱開放競標。

日本新年第一「鮪」開拍 壽司店407萬台幣得標

青森津輕蘋果市場對馬智範說,「去年夏天日照長因此甜度很高,能採收到相當好吃的蘋果。」

其中富士蘋果以20公斤、1.6萬日圓的高價拍出,相當於台幣3800元,刷新1994年以來新春首拍的紀錄。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前紐約州長郭莫遭控性騷 部分上訴案遭撤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