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詐騙集團哄騙 老翁誤信先匯錢就能見網友

桃園1名70歲老翁,跟年輕人一樣玩網路交友,卻被不明交友客服哄的差點破財!對方保證先匯款,就能跟對象見面,老翁滿懷期待,真的去銀行。另外,也有男子聽信女網友聲稱可以幫忙投資外匯賺大錢,對方甚至還教他面對行員、員警質疑,該怎麼說謊應付。

更多新聞: 酒後爆口角 內湖豪宅1男2女中刀送醫

接獲銀行通報,員警趕來,老先生卻堅持匯了錢就能「交朋友」。

70歲胡姓老翁在通訊軟體上加入不明交友客服,經過多日談話後,客服跟老翁保證,收到保證金,他就能和交友對象見上一面。但警方查看對話紀錄,根本沒有任何對象的資訊。遭詐騙集團哄騙 老翁誤信先匯錢就能見網友

員警表示,「稍微注意一下留個心眼也好,不然到時候騙的是你的錢,他們不會怎麼樣,但是被騙到時候是你難過。」

7旬老翁,人老心不老,員警跟他好言相勸這才打消他匯款念頭。而桃園另一頭,也發生一件投資詐騙案。

遭詐騙集團哄騙 老翁誤信先匯錢就能見網友

通訊軟體上,穩定操作59個月、粉絲數很多,字字句句說得真誠,最後還特地提醒,萬一銀行人員詢問,就說是為了買3C精品。

銀行行員說,「這就是他架一個網頁給你用而已啦,這個不是什麼官方的正式網頁,而且你看你匯到海外去,或是匯到其他連結出去的帳號,你都不知道錢要去哪裡要回來。」

遭詐騙集團哄騙 老翁誤信先匯錢就能見網友

這名黃姓男子到銀行要匯款30萬,原來他在網路上認識一個大頭貼是「正妹」的網友,對方自稱從事投資理財,慫恿他把錢存在一個「量化交易平台」賺取差價。

四維派出所長林俊廷表示,「經員警查證其陷入詐騙集團層層話術,黃男打消匯款念頭,成功攔阻匯款。」

遭詐騙集團哄騙 老翁誤信先匯錢就能見網友

幸好兩人都被行員、員警及時勸阻。警方也提醒,網路上無論交友或投資,別匯款才能避免受害。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酒駕釀1死3重傷 里長盼外界伸援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