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北市工地旁道路崩塌 轎車陷入巨坑

周三(5日)凌晨,台北大安區一處工地旁,傳出地層下陷,出現一個面積約30平方公尺,深度約1.5公尺的大洞,而且地面坍塌還造成一條直徑20公分的水管鬆脫,附近50戶居民一度停水,自來水處也立刻出動水車到現場支援,預計周三下午就能全面搶修完成。

更多新聞: 地調所再發現3條活動斷層 全台增至36條

整輛轎車傾斜,半截車身陷在坑洞裡,一旁還不斷冒出大量的水。

附近居民說,「我聽到聲音趕快下來。」

附近居民說,「因為其實他們剛開始,還在實地的時候,我就在住家我是在這排的中間後面,我就感覺到像是地震,才這樣的距離一個對角,不可能我的餘震的感覺那麼明顯。」

驚!北市工地旁道路崩塌 轎車陷入巨坑

坑洞地點,就在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一處工地旁邊,附近民眾懷疑,可能是旁邊建案造成地層下陷,凌晨兩點多,道路慢慢往下坍塌,就在一瞬間,整塊柏油路掉下去,出現30平方公尺大、深1.5公尺的巨大坑洞,警方到場,立刻協助把車子吊走。

一大早,自來水處人員也趕到現場搶修水管,因為道路坍塌,還導致一條直徑20公分的水管鬆脫,一度造成停水,波及50戶居民,自來水處緊急搶修管線,加派水車支援。

附近居民說,「我早上8點多起來就停水了,聽說隔壁房客沒有洗澡,太晚回來就停水了。」

黎安里四鄰鄰長王瑞昌說,「土因為沒有地方擋住,再加上地震 搖會鬆動,鬆動然後昨天又下雨,剛好就滲進去所以就塌陷了。」

驚!北市工地旁道路崩塌 轎車陷入巨坑

根據了解,這裡的建案,是地上24層、地下3層樓的集合住宅,過去半年來,連夜施工,近期開挖地基,民眾不堪其擾,沒想到這回,道路又出現天坑。

水處南區營業分處主任楊境維說,「目前現場還在開挖,至於到底是地震原因造成,還是施工造成 目前還在釐清當中。」

還好坑洞沒有造成人員傷亡,暫時結束這場驚魂記,只是究竟是施工造成,還是受到地震餘震影響,還有待釐清。

(民視新聞/黃恩琳、劉毓琦 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被勸導戴好口罩 乘客暴走揮拳毆客運司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