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感恩狂掃立陶宛啤酒!「中國贗品」廣告竟趁勢竄起
外交部呼籲國人一起「挺立」。(圖/翻攝自外交部臉書)

政治中心/李國綸報導

立陶宛允許以「台灣」之名成立代表處,因友台立場遭到中國貿易報復,該國百年啤酒大廠沃福斯(Volfas Engelman)也受重創,台灣人聽到後怒砸新台幣,一舉讓立陶宛啤酒銷量在台灣成長23倍。不過,外交部提醒,最近有很多一頁式詐騙廣告,盜用外交部與立陶宛商品正版照片,送來的卻是中國製產品,請民眾務必小心。

更多新聞: 以台灣之名設處錯了?立陶宛議長堅持挺台:不同意總統觀點

外交部臉書粉專提到,先前首度邀請立陶宛參加台北國際食品展,台灣民眾人手一張「魔法小卡」展現「挺立」的決心,導致立陶宛國家館現場刷卡機一度刷爆造成故障。沃福斯執行長霍巴喬斯卡斯最近也對該國媒體提到,2021年出口到台灣的量比去年成長23倍,相當開心台灣消費者喜歡他們的產品。

不過外交部粉專提醒,社群平台最近冒出很多「一頁式詐騙廣告」,以低價、限時或倒數、免運等手法,加上盜用外交部與立陶宛商品正版照片,送來的卻是中國製產品, 這種天理不容的事,欺騙大家「挺立」的決心與錢錢,呼籲大家購買時認明正版,不要相信社群平台上的一頁式詐騙!

台灣人感恩爆買立陶宛啤酒!「中國贗品」廣告竟趁勢盜圖詐騙
立陶宛啤酒2021年在台銷量成長23倍。(圖/翻攝外交部Twitter)

刑事局警方也提醒,一頁式詐騙廣告常包含6項特徵:

1、售價明顯低於市場行情。

2、常以限時或倒數方式吸引民眾。

3、號稱免運費、7天鑑賞期、可拆箱驗貨、不滿意包退等,底下留言都是正評,沒有負評。

4、無公司地址或客服電話,僅提供LINE或messenger聯繫。

5、網址異常冗長,且多用貨到付款,少數為信用卡刷卡(信用卡刷卡頁面多為歹徒虛設,恐有遭盜刷風險)。

6、網頁常出現簡體字或中國用語,如直郵、郵費等。

台灣人感恩爆買立陶宛啤酒!「中國贗品」廣告竟趁勢盜圖詐騙
刑事局曝一頁式網購詐騙6大特徵。(圖/翻攝畫面)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更多新聞: 可惡!利用台灣人感恩之心 在臉書買立陶宛巧克力竟變中國雜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