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台灣設代表處是「錯誤」? 外交部:力挺立陶宛

立陶宛總統瑙塞達,今天(4)在廣播節目中表示,允許台灣「以台灣為名」開設代表處「是個錯誤」,此事強烈影響了立陶宛與中國的關係,外交部今晚也有最新回應,提到基於外交慣例,對於他國政府內部政策的決策過程,不便發表評論,但台灣力挺立陶宛政府的決心不會改變。

更多新聞: 台灣人感恩狂掃立陶宛啤酒!「中國贗品」廣告竟趁勢竄起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基於外交慣例,對於他國政府內部的政策決策過程,外交部我們不便發表評論,有關立陶宛政府,他們僅因為同意以台灣為名設處,而所遭受中國全面性的打壓,影響到立陶宛他們民間的企業,以及他們整體國家發展,民生生計福祉等,外交部我們重申,台灣堅定地,力挺立陶宛的決心不會改變,針對中國政府以各項卑劣的手段,對立陶宛進行政治壓迫與經濟杯葛,外交部我們予以嚴正譴責。」

以台灣設代表處是「錯誤」? 外交部:力挺立陶宛

根據立陶宛國家廣播電視台報導,立陶宛總統瑙塞達在廣播中提到,他不認為台灣開設代表處是個錯誤,而是以台灣為名,沒有與他協調過,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則回應,針對中國政府以各項卑劣手段,對立陶宛進行政治壓迫與經濟杯葛,外交部予以嚴正譴責,在立陶宛政府及人民亟需國際社會支持的關鍵時刻,台灣深信民主團結的力量終將戰勝專制獨裁的霸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陶宛總統稱台灣為名開館是錯誤 外交部:堅信台立關係發展是歷史正確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