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限定!遊樂園裡打造巧克力夢世界 地表最強糕點師工藝極限大PK
深夜限定!糕點師傅來到美國歷史最悠久的遊樂園「好時主題樂園」進行巧克力工藝品大PK。(圖/「TLC旅遊生活頻道」提供YouTube)

影音中心/陳祁報導

擁有無法抵抗的魅力,並融合地表最強、最甜蜜,也最魔幻的存在,非巧克力莫屬,在美國歷史最悠久的遊樂園「好時主題樂園」,適合放下一切的顧慮,放縱口腹之慾的聖地。TLC旅遊生活頻道《巧克力工廠黑夜大戰Chocolate Meltdown: Hershey's after Dark》節目,邀請三位熱愛巧克力的糕點師傅,在人們最無法抗拒誘惑的深夜時段,勇敢挑戰遊樂設施,並在黎明到來前依照主題、使用指定的糖果品項創作,打造出令人讚嘆的巧克力工藝品。

更多新聞: 與自然共存!老外爸爸攜6女探司馬庫斯森林小學 網讚:真是人間的天堂

創立於1906年的好時主題樂園,為美國巧克力之父密爾頓赫希(Milton Hershey)為了慰勞員工辛勞而創建,成為了美國歷史最悠久的遊樂園,也是《巧克力工廠黑夜大戰》主戰場,唯有最具創意、野心與熟稔技藝的巧克力師傅能夠獲得參戰資格。在本次挑戰中,在短短6個小時內,參賽者們必須完成兩件作品:一、令人目不轉睛、高度至少60公分的巧克力糖果工藝;二、為評審製作與主題相呼應的甜點。

深夜限定!遊樂園裡打造巧克力夢世界  地表最強糕點師工藝極限大PK

三位世界級的糕點師傅深夜抵達遊樂園,準備進行巧克力工藝大挑戰。(圖/「TLC旅遊生活頻道」提供)

擅於製作逼真巧克力模組的亞麗杭卓,他的作品「娃娃森林」,有著令人不寒而慄的巧克力樹,身上以糖果鑲嵌著美麗紋路的蝸牛和以她擅長的巧克力模組製作的娃娃頭。熱愛約克薄荷餅的蛋糕設計師荷莉,作品「誤入歧途的不給糖就搗蛋」以糖果彩虹森林為背景,等著吞噬要糖果的孩子們;曾在法國、西班牙工作的資深巧克力師弗雷茲,將靈感來源童話《糖果屋》化為「致命樹木」,設計邪惡的大野狼在下方守株待兔。

深夜限定!遊樂園裡打造巧克力夢世界  地表最強糕點師工藝極限大PK

糕點師傅融入童話故事的元素,來打造主題性的巧克力工藝品。(圖/「TLC旅遊生活頻道」提供)

巧克力原本就是讓人捉摸不定的原料,隨時可能移動、融化或變形,在挑戰中還要將各種好時糖果融入作品中,即使對經驗豐富的巧克力師而言也是一大挑戰。儘管面臨重重挑戰,師傅們仍然在不斷地嘗試與失敗之間發揮天馬行空的創意與各具風格的美感,逼真且絢麗的作品,一如他們對於巧克力的熱愛。

深夜限定!遊樂園裡打造巧克力夢世界  地表最強糕點師工藝極限大PK

縱使製作起來困難重重,也不放棄對於甜點藝術的熱愛。(圖/「TLC旅遊生活頻道」提供)

更多新聞: 《華燈》還有反轉?黃子佼逼問林心如凶手是誰 意外揭霍建華選角特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