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率創新車用零組繼日系廠後 續攻美系電動車廠
(圖/擷取自Google Maps)

能率創新持續轉型,目前汽車電動車零組件躍居集團最大營收來源,能率創新副董事長董俊毅今天說,今年來自車用的營收貢獻將超過50%,除既有日系車廠訂單外,目前也積極爭取美系車廠金屬訂單。

更多新聞: 鴻海營收拚高Google入股樺漢 鴻家軍股價勁揚

展望2022年,董俊毅表示,能率(5392)創新的製造事業體將持續深耕汽車事業,透過子公司IKKA-KY(2250)及Sol-plus的日系平台,強化塑膠、粉末冶金、鋁合金輕量及耐用特性,在電動車零組件加大力道。

董俊毅指出,因應3C產業變化快速,多年前著手透過併購方式加速布局汽車產品等其他領域生產線,旗下轉投資的日本第一化成也躬逢其盛,未來將加速潛在中的日本車用零件公司併購評估計畫,持續擴大汽車零組件比重。

他說,目前汽車產品營收拉升到50%以上,3C產品營收占比已降至10%,除既有日系車廠訂單外,也積極爭取美系車廠金屬訂單,2025年目標進一步拉升到60%到70%水準。

能率創新目前已發展為兼具生產工廠及消費通路集團,目前製造與通路營收占比約為4比1。生產領域從鋁合金金屬加工,擴大至粉末冶金、塑膠射出等多項生產技術。

能率創新的生產地區涵蓋日本、中國、台灣、東南亞等地區,產品從3C產品延伸至汽車、航太、工業電腦及智能家電等相關產品。

董俊毅指出,今年生效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關稅成本將有效降低,能率創新近幾年透過併購方式拓展日本、東南亞生產基地,以提供廠商更多元選擇;隨著RCEP生效,有助於日本汽車零件銷往中國大陸及東南亞地區。

RCEP生效後,董俊毅認為,能率創新各生產工廠資源配置將可更有效運作,對集團生產供應鏈來說是一大利多。

(中央社)

更多新聞: 顏炳立估算陶朱隱園開價 一坪約592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