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買台積電「600元蹲1年」腳麻想退場!老手曝5重點:再半年就開胡了
1名網友表示自己台積電買在600元,已經抱了整整1年,蹲到腳麻,不曉得該怎麼辦。(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周孟漢報導

台積電從去年1月21日衝上679元新天價之後,股價就一直維持在600元上下,長達1年之久,外資更嘲諷說這2年買入台積電會變「死錢」。近日就有名網友發文吐苦水,稱自己買了台積電已經蹲了1年,600元蹲到腳麻,被套牢整整1年的她,不知道該怎麼辦。對此,就有老手表示「現在賣掉,這1年就白蹲了」,希望原PO不要放棄,並點出台積電在2022年可以注意的5大重點。

更多新聞: 輸人不輸陣!萬海傳年終「12個月+100萬元」公司回應:一定善待員工


他買台積電「600元蹲1年」腳麻想退場!老手曝5重點:再半年就開胡了
1名網友表示自己台積電買在600元,已經抱了整整1年,蹲到腳麻,不曉得該怎麼辦。(圖/翻攝自《PTT》)

1名網友在《PTT》發文,大嘆自己台積電買在600元,已經抱了整整1年,蹲到腳麻,「資金卡住,時間到耗掉才賺2~3%,看到別人股票漲停,歡天喜地」,反觀自己打開APP後,只看見原封不動的600元,直喊「這支股票比金融還要難蹲」,好奇問道「買到台積電蹲了1年怎麼辦?」。

文章曝光後,馬上釣出1名股海老手回覆,表示「2021對台積電本來就題材不多,就中間那個漲價比較意外,其他就沒什麼驚喜。所以2021壓台積電,本身就有點防禦性質,除非你看的很準,不然換股常常是捉龜走鱉,索性就不換了」,並勸原PO「都抱了1年了,現在賣掉,這1年就真的白蹲了」,希望原PO不要放棄;同時,他也點出台積電在2022年可以注意的5大重點。


他買台積電「600元蹲1年」腳麻想退場!老手曝5重點:再半年就開胡了
1名股海老手勸原PO「都抱了1年了,現在賣掉,這1年就真的白蹲了」,希望原PO不要放棄;同時,他也點出台積電在2022年可以注意的5大重點。(圖/翻攝自《PTT》)


1、該網友表示,台積電的漲價是分批漲價,今年開始還有一波,所以1月台積電營收,會反應在全部的漲價效應,可以小期待。

2、5奈米的折舊影響接近尾聲,該網友認為「一個製程的折舊影響毛利率大約是6個季度,算算也差不多,故今年台積電毛利率有機會再往上,台積電5奈米應該能稱霸2022一整年」。

3、該網友指出「千呼萬喚,3奈米下半年要出來了,蹲這麼久不就是為了等到3奈米出來?到時還買得到600元的台積電嗎?再蹲半年就開胡了,一起蹲吧!」。

4、台積電2奈米晶圓廠將在台中中科附近擴廠,他認為「這個動作有2個含意,一個是2奈米GAA開發順利,另一個則是2奈米有人包訂單,包到新竹廠不夠吃」。

5、他認為「三星太廢了,5奈米良率才50%」,表示良率是晶圓廠的基礎功力,三星連5奈米都不行,3奈米一定更低,台積電一路發展到現在,只剩1個敵人,就是自己。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一夜致富靠這次!台彩狂灑「8.8億」大樂透連開15天加碼360組百萬紅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