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桃機群聚5人確診 柯文哲:不贊成風吹草動就要禁內用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民視新聞)

桃園機場爆發群聚感染案,今再新增1名清潔工確診,累計5人染疫,其中2人確認是Omicron。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受訪指出,北市2劑疫苗接種率有近7成,「情況沒那麼悲哀啦」,他不太贊成風吹草動就要關夜市、餐廳,或是提升防疫等級,這樣太傷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陶宛總統「以台灣為名開館是錯誤」 汪文斌稱:認錯是正確的

桃園機場群聚案擴大,目前已有5人確診,媒體提問對國境破功看法,柯文哲下午受訪指出,純粹從防疫疫調來看,清潔工、司機已找不到被誰感染,顯然已出現不明感染源,至少有2個,也不知道2名清潔人員感染多少人。

柯文哲指出,相對於去年5月,現在還是有些改進,如北市打滿2劑已有69%,有一定群體免疫效果,「情況沒那麼悲哀啦」。

柯文哲表示,他也不太贊成風吹草動就要關夜市、餐廳,因為假如再一次禁止內用會太傷,所以他建議先密切觀察,到最後關頭真的不行再關,不要輕易干擾市場運作,「特別是現在是年終,很多商店就靠這次生意了」,他不贊成貿然升高防疫等級,撐得住就先這樣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防外海強震「國家級警報」又沒響! 氣象局2檢討精進措施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