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增強1圖看「下半週天氣」!北東濕涼、週五高山有機會降雪
中央氣象局指出,受到東北季風影響,6至9日以前北台灣、東台灣偏濕涼。(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天氣又要轉冷了嗎?中央氣象局傍晚表示,明(6)日清晨鋒面通過,白天東北季風增強以及南方雲系北移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天氣偏涼,其他地區則是早晚氣溫亦涼。台灣北部、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澎湖有局部短暫雨,恆春半島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中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金門、馬祖則為多雲天氣。

更多新聞: 12生肖全年運勢TOP6大公開!屬羊事業旺翻天、「這生肖」財運佳
東北季風增強!1圖看「下半週天氣」北東濕涼、週五高山有機會降雪
中央氣象局公布6至9日的天氣預估。(圖/翻攝自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臉書)


氣象局官方臉書粉專「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貼出1張圖片,預告從今(5)日到週末(9日)的天氣概況。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到週日以前北台灣、東台灣偏濕涼,中南部地區則是早晚涼,如果遇到下雨,感受也較涼,民眾要多注意保暖。南方雲系影響,週四至週五(6、7日)北台灣、東台灣局部雨、中南部為雲多偶雨天氣;週六、週日(8、9日)南方雲系減少,北台灣及東台灣仍然有局部雨,不過中南部天氣漸轉好,但山區仍有零星飄雨。

此外,「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提醒,週四、週五2天,台南以北、東部、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地區會有有9至10級強陣風,沿海風浪大,其餘地區也有較強陣風。

氣象局也表示,週五(7日)前後,3500公尺高山如果水氣和溫度適時搭配得宜,不排除有固態降水、路面積冰或是降雪的機率,提醒如果有安排登山等相關活動,一定要特別注意安全。此外,下週二(11日)涼空氣再度造訪,強度推估東北季風等級,不過冷空氣強度仍有變化,可再多留意氣象局公布的最新資訊。


更多新聞: 衛福部「2年前貼文」示警注意疫情!網友瘋朝聖:感謝守護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