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從未替中正萬華汙名發聲? 林昶佐反駁:我是第一個出來喊要團結防疫的人
林昶佐反駁從未替中正萬華汙名發聲一事。(圖/擷取自台北市選委會直播)

立委林昶佐罷免案將於1月9日登場,台北市選委會依法於今(5)日晚上7時進行公辦電視罷免說明會,並由林昶佐及罷免案領銜人鄭大平分別進行說明。關於在疫情嚴峻時刻,中正萬華區被汙名化的問題,林昶佐表示,「在疫情剛爆發時,我是第一個出來喊要團結防疫、不要污名化萬華」。

更多新聞: 快新聞/總統府特聘林佳龍無任所大使 聘期至2024年5月19日

在第二輪發言時,林昶佐先是說到,罷免的說明書裡大概列了5條的罷免原因,他都已在答辯書裡做非常詳實的回應。關於不幫萬華去除污名化的問題,他也強調,最近已經有許多資料整理出來,「在疫情剛爆發時,我是第一個出來喊要團結防疫、不要污名化萬華」。

林昶佐提到,不管是媒體、中央政府或地方政府的官員,只要說出對萬華不公平的言語,他都是第一個站出來反對、呼籲道歉並要求更正的人,甚至更親自打電話要求,這些事情都在報章雜誌上寫得非常清楚。

林昶佐表示,他在政論節目、廣播進行專訪時,也不停的要求、呼籲不要汙名化,這些現在整理出來都可以看到,「我是在疫情期間呼籲最多次、聲量非常大的在地民代」。

林昶佐說到,他在總質詢時也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因為這些污名化的問題,造成中正萬華區的民眾在生活上很多不便,因此需要有一個專案小組來協助,這些都是他為了萬華,在疫情期間受到污名化所做的工作,而且自己平常也就很努力地在宣傳萬華正面的名聲。

林昶佐提及,他很常接受外國媒體訪問,每一次他都會把這些媒體拉去中正萬華,尤其是最近法國電視台提到台灣區域安全關係,他們來做訪問時,林昶佐更帶著對方到萬華區各個市場,看看在地的風土民情、文化與美食,去年12月開放國會論壇舉行時,他也邀請立陶宛、波羅地海三國、歐美等10幾個國會議員到台灣,他所準備的台灣伴手禮,就是中正萬華的禮包,包括龍山寺香火袋等在地禮物。

林昶佐強調,在國際社會關心台灣,台灣現在是國際的鎂光燈時,他身為國際受重視的立委之一,一定要把中正萬華推到第一線,讓世界認識台灣的時刻,是從國際萬華開始,他也透露,國際上的國會議員拿到這些禮物時也非常開心,希望有朝一日疫情舒緩時,可以再來台灣觀光。

林昶佐說到,鄭大平可能覺得,林昶佐在幫萬華發聲時,為什麼不嗆要把官員槍斃?或者用丟麵粉、水球等動手動腳的方法,對此,林昶佐認為這樣的作法太情緒化,他始終覺得情緒化不能解決問題,而堅定理性也一樣可以幫在地爭取建設、疫苗、在地人的權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捷被爆增「正英站」在顏家土地! 卓冠廷曝:屆時蓋共構宅財富暴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