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升級!年貨大街禁止試吃 小包裝販售

農曆春節倒數,不少婆婆媽媽最愛逛的迪化街-年貨大街,已經陸續出現採買人潮,不過受到疫情升溫影響,年貨街不搭棚架、騎樓街道不開放設攤,不能試吃之外,許多店家更是將貨品蓋上蓋子、或是直接分裝好後再擺出來,有民眾說,雖然少了「年味」,但非常時期要採取非常手段。

更多新聞: 一秒到日本! 武陵農場櫻花吸數十萬旅客爭睹

年貨大街陸續出現採買年貨人潮,雖然景氣回升,但眼看疫情再出現變數,不少店家也升級防疫措施,不只將大桶裝的果乾、瓜子、魷魚絲等都蓋上蓋子,甚至有些擺出來展示的商品,也改成小包分裝。

防疫升級!年貨大街禁止試吃 小包裝販售

台北迪化商圈發展促進會理事長徐慶棋說,「在我們店家的話我們如果疫情升溫的話,我們就不要把貨物往那個騎樓擺,採買的民眾就在自己店家做一個銷售。」

店員快手將日本干貝分裝入袋,考量疫情加劇,年貨街不只禁止試吃、改以小包裝形式出售,許多婆婆媽媽最愛「聞香」鑑定的香菇或干貝,今年也有店家連聞都不給聞。

南北貨商家林慶安說,「以前是可以但是疫情問題的話,所以現在就比較不給客人這樣子聞香菇,但是客人會不開心我要買為什麼不能聞,但是我們為了防疫問題,還是讓客人就是不能去聞。」

防疫升級!年貨大街禁止試吃 小包裝販售

南北貨商家林容羽說,「那我們也都把一些堅果類都改成小包裝,因為有些客人會覺得太大然後又要變小,就是會有打開的動作我們就盡量避免。」

疫情變數多,就怕年貨大街跟去年一樣慘淡,業者提前因應,不得以的措施、也希望民眾可以體諒。

防疫升級!年貨大街禁止試吃 小包裝販售

民眾說,「我覺得疫情人少一點還是比較好的啦,對起碼不會有病毒傳播得很厲害。」、「那好像比較冷清了一點有點可惜,禁止試聞對我喜歡那個衛生乾淨的人,我覺得挺好。」

15號開始,年貨大街就要起跑,就怕疫情攪局,實體通路加了許多限制,另一方面也轉向網路開拓市場,就是別擾了過年的興致!

(民視新聞/唐詩晴、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桃機群聚8人確診 3清潔員+1司機染Omi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