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沒被列在重點高風險?陳時中:區別沒有意義

Omicron讓本土疫情再拉警報,而且今天國內暴增40例境外移入,其中又過半來自美國,對於美國沒被列為「重點高風險國家」,台北市長柯文哲批,台灣一向是政治凌駕科學,但陳時中舉數據回應,法國、澳洲都比美國嚴重,無論任何國家都是高風險,進來都是要檢疫,區別沒有意義。

更多新聞: 男老闆裝監視器「正對馬桶」 堅不拆除員工怒PO全網罵爆!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境外移入有40例死亡個案沒有,那境外移入還是以美國最多24例。」

國內又激增40例境外移入,其中,過半、有24例是從美國入境,有專家建議,把美國列入「重點高風險國家」,指揮官陳時中認為沒必要,柯文哲又開酸。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所以我看還是,反正就這樣啦,政治是政治科學是科學,不過台灣一向是政治凌駕科學。」

24例境外自美入境 柯文哲不滿又開酸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是哪一些國家要把它列作高風險,可以阻絕境外不要造成境內的感染,我相信中央有很多的專家學者,要好好去仔細思考整個彈性變化。」

雙北市長不約而同,聚焦在高風險國家的重新評估。但陳時中再舉數據解釋,現在國際疫情變化大,任何國家都是高風險,區分沒有意義。

24例境外自美入境 柯文哲不滿又開酸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像法國情況比美國還嚴重,那如果你再把澳洲再來看一下,對那都跟美國比57萬7千還要多,而且這變動很大。」

但除了阻絕境外Omicron,守住國門,桃園市長鄭文燦也不只一次,為高風險族群請命,呼籲縮短第三劑的間隔時間。

24例境外自美入境 柯文哲不滿又開酸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明,「我要特別的建議說,機場要優先打第三劑,我想指揮中心也聽到了,那間隔五個月也縮短了。」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你不打疫苗,或輪到你打第三劑你不打,你就會成為可能也許症狀很輕,但是你會傳染給你的家人,甚至是還有很多長輩,都還沒打第一劑疫苗。」

24例境外自美入境 柯文哲不滿又開酸

高雄市長陳其邁,跟鄭文燦所見略同,覺得間隔5個月還是太長,應該讓一到三類,提早打第三劑,擔心超強變種Omicron突破到社區,地方首長的焦慮,不難想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再不繳錢就法拍土地」執行署下最後通牒!宜蘭男捧現金繳清32萬罰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