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老闆裝監視器「正對馬桶」 堅不拆除員工怒PO全網罵爆!
原PO看到廁所裡居然裝有監視器,直說太誇張了,網友也認為應該要盡快報警處理。(圖/翻攝自Dcard)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現代人在外找工作,挑選公司一定要謹慎,自己該保有的權益,絕不可以輕易放棄,也千萬不要讓自己受委屈。日前就有一名網友表示,朋友的公司廁所被男老闆安裝監視器,且堅決不拆除,要是有同事移動監視器的角度,還會被當眾質問,讓所有同事感到不舒服。在事件曝光後,網友痛罵「不拆就是有問題」,質疑老闆到底居心何在。

更多新聞: 福原愛回眸燦笑洩近況 26秒男友視角獲中國網友祝福「愛你」

一名網友在論壇「Dcard」分享朋友的遭遇,她所任職的公司是採「男女共用」的廁所,不僅破舊不堪,只有鐵皮隔間,男老闆還在裡面架設監視器,將鏡頭直直對著馬桶。在架設之前,還對著所有員工說「我要去裝監視器囉,要偷看女生」,當下所有人都以為老闆在開玩笑,沒想到一進廁所,還真的看見一支監視器正對著馬桶拍攝,雖然老闆事後表示「監視器是假的」,但大家依舊覺得很不舒服向老闆娘表達不滿,卻沒獲得重視。大家無奈之下,只能將監視器換一個角度,卻遭到老闆的責罵。原PO聽完後,請朋友拍照存證,希望藉由網路的力量將事件曝光,以獲得解決之道。

廁所架監視器「正對馬桶」 男老闆噁喊「要偷看女生」網轟:太噁心!
原PO說廁所是男女共用且非常簡陋,不少網友都表示,「環境真的太糟糕,還要承受監視器的壓力,太可怕了」。(圖/翻攝自Dcard)

貼文一出,立刻掀起熱議,「要承受監視器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在拍的壓力,太噁心了吧」、「還特地花錢裝假的監視器嗎」、「先故意裝假的,哪天換成真的就沒人知道了」、「老闆不想拆就是有問題啊」、「先報警了吧」、「我在網路上搜到同款,號稱假監視器…」。另外,也有網友建議報警處理,「造成大家心裡不安也已經構成脅迫,這種行為已經觸犯刑法,建議直接跟老闆說清楚,不然就報警」。日前,勞動局勞動條件科長張珮玲就有針對類似事件表示,「雇主如果有加強管理的需要,加裝監視器,也應當尊重勞工的權益,以及注重個人隱私的保護」,因此,根據勞動局的說法,這名男老闆在廁所內裝監視器,恐有違法之虞。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好後悔買淡水?心情跟天氣一樣冷…住7年嘆:「1缺點」抵銷好山好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