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增20萬確診!強森卻邊境大鬆綁拒鎖國

歐洲Omicron疫情發燒,最大重災區英國昨天一口氣新增20萬例確診,不過首相強森卻咬定不會鎖國,還宣布進一步放鬆所有入境防疫規定,來舒緩一線人員壓力,形同邊境管制大鬆綁。從明天起,已經完全接種過的民眾,進入英格蘭地區將不用篩檢、也不用隔離。

更多新聞: 日本最強都市傳說「美輪明宏」風潮襲台!換桌布能開運:善男信女換起來

英國首相強森表示,「英格蘭從周五(7日)凌晨4點開始,將取消登機前的篩檢規定,我們也將取消抵達後強制隔離,直到取得PCR陰性證明的規定。」

英國大動作放寬邊境限制,7日凌晨4點開始,已經完全接種疫苗的民眾入境英格蘭,再也不再需要提供登機前的篩檢證明,也不用強制隔離,只要在抵達兩天內,回報落地後的PCR或快篩結果。

「這個政府不認為有必要再次鎖國。」英國首相強森5日斬釘截鐵宣告未來走向,放話雖然Omicron疫情嚴峻,但英國不會再度走上鎖國道路。英國首相強森表示,「我們將採取平衡做法,用加強針的保護和B計劃,減少病毒傳播同時採取行動,強健我們的國民保健服務,並保持我們的供應鏈開放。」

所謂的B計畫,就是去年端出的秋冬防疫準則,包含鼓勵民眾居家辦公、要求室內戴口罩、進入大型場所需出示數位疫苗通行證等等。強森透露,近期英國的檢測量是法國的兩倍,德國的四倍,為了舒緩第一線防疫人員壓力,未來PCR篩檢只開放給有症狀的民眾,無症狀民眾一律快篩,關起門來自己解決。

放寬邊境! 強森:完全接種入境 免給篩檢證明

英國首相強森表示,「下星期二開始(11日),英格蘭居民如果快篩得到陽性,應該上政府網站登記紀錄,然後開始自我隔離。」英國政府再次向佛系防疫靠攏,不過世衛組織警告,染疫率激增代表更容易產生變異,誰都無法預測接下來會有什麼樣的病毒株,各國政府千萬不能輕忽。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北朝鮮今年首射彈 官媒證實為「極音速飛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