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群聚增3清潔工確診  93人送集中檢疫所

桃園機場群聚風暴連燒超過30小時,昨晚(5日)再新增3名大夜班清潔員確診,剩餘93名大夜人員深夜緊急送往2間集中檢疫所隔離。桃機總經理發出內部信安撫員工,希望疫情風暴止息。上午機場仍持續進行篩檢,但王必勝表示,承包商在機場800多名員工已全數採檢完畢,除這7人外,目前都是陰性。桃園一間國小,則宣布因有家長確診,今天緊急停課,推估家長就是新增確診者。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鐵春節推「走春專案」 飯店住宿最低0元再加贈共享機車1小時

深夜的桃園機場,清潔員們大包小包上防疫巴士。他們通通是在二航廈擔任大夜班清潔的員工,由於前一天晚上,清潔員工又新增3例確診。因此指揮中心緊急下令大夜班清潔員們通通要送往集中檢疫所。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明,「這三位有兩位住在桃園市,桃園市長鄭文燦一位住在外縣市,昨天深夜已經完成基本疫調,也會做相關人員匡列跟採檢,所以昨天91位送兩個集中檢疫所。」

桃機群聚增3清潔工確診  93人送集中檢疫所
這3起確診個案,目前還沒有案號,據了解,是一名50多歲女性,和兩名60多歲女性,都為大夜班員工,總計桃機染疫已累積8人。

桃機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表示,「現在今天這三位的話,我還沒有他的座位表,我想因為座位跟實際上座位表可能有點出入,所以我想因為風險現在已經沒有辦法,用這樣子來辨識,我想昨天就做一個比較大規模匡列動作,去居隔這樣子。」

王必勝也透露,3位確診者中,1名和先前確診的4名清潔員搭同班交通車。另外兩位則是其他交通車,但有混搭的問題,究竟如何傳染還得釐清。

桃機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表示,「有一位我確定跟原來線路一樣,另外兩位是另外一條線,但是是不是有混搭情形,我會再詳細了解一下。」

桃機群聚增3清潔工確診  93人送集中檢疫所
群聚不斷擴大,累計7名清潔員和1名司機,桃園又有一間國小,宣布因有家長確診緊急停課。一早只收家長來不及安置的孩子。桃園機場則持續針對員工採檢。總經理但照壁,發666字的信安撫員工,說30的小時機場被連續攻擊,大家都已經看到,

和機場同仁有太多的痛心和不捨。希望再次看到大哥大姐活力的工作和打招呼的身影,希望鼓舞機場員工士氣。

而前進指揮所也緊急實施三大作為,除了93名大夜員工送到集中檢疫所,其餘的768清潔員,1月6日、1月7日先使用家用快篩,1月8日再次進行全員PCR,並要求清潔公司嚴格控管員工健康檢測,務必要讓本土疫情不再繼續擴散。

(民視新聞/李榮晋、蔡承佑、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機累計8人確診 1人住新北「足跡以桃園為主」 Ct值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