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知名建案爆弊案! 黑道介入「北土南倒」牟暴利

台北市一處知名建案,爆出「土方清運」弊案,疑有黑道介入,以「北土南倒」方式牟取非法暴利。檢警大動作拘提52人到案,發現幕後黑手就是北市土方公會理事長,綽號「毛毛蟲」的王建翔,而他的另一個身分則是天道盟美鷹會幹部,訊後以500萬元交保。

更多新聞: 疑生意糾紛約談判 男子太陽穴中彈命危

北市土方公會理事長,綽號「毛毛蟲」的王建翔,雙手插口袋、外套披肩上、一頭俐落西裝頭,氣勢凌人走出士檢,這回被逮,是因為他涉及一起土方清運弊案。

北市知名建案爆弊案! 黑道介入「北土南倒」牟暴利

警方調查北市一起知名建案發現,王建翔承包豪宅建案的土方處理工程,再找中南部偏僻山區,申請整地,非法傾倒、回填,年不法獲利上億元。


警方大陣仗拘提王建翔等52人到案,查扣犯罪所得1000多萬,而他被逮,態度還如此囂張,因為他還有這一面。

檢方大動作拘提美鷹會精神領袖王鑫,也是他首次在鏡頭前曝光,因為據傳2020年8月的館長槍擊案,王鑫就是幕後操盤手,除此之外,2017年的松菸槍擊案,也被查出,跟美鷹會脫離不了關係。2015年,美鷹會跟四海幫,還在士林地檢署的大廳開打,完全不把司法放眼裡。

北市知名建案爆弊案! 黑道介入「北土南倒」牟暴利

台灣天道盟成員犯案,逃到美國後,結合在地華青幫,成為美鷹會,這些幫眾英文好,跟富二代勾結,有了錢,槍砲也有管道,更被稱為天道盟「在美軍火庫」。回台之後也帶回美國那一套,更加兇悍、槍不離身。


這回被逮的王建翔500萬元交保,早年酒店經濟起家,據傳在中山區跟東區有7、8間酒店,這回因為土方弊案再登媒體版面,檢警還要追查,這起案件和美鷹會之間的關聯。

(民視新聞/李豫翰、蔡承翰、陳宥霖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找代工職缺竟要先交提款卡? 婦人機警先問員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