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檔台股ETF除息發紅包迎新春!「這檔股息」殖利率飆8%稱霸
新年率先發紅包,4檔台股ETF除息。(示意圖/擷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新年迎新春,台股4檔ETF率先發出紅包,國泰台灣5G+ETF、國泰股利精選30ETF、永豐台灣ESG以及第一金工業菁英30ETF等4檔ETF將在1月中旬除息,其中第一金工業菁英30ETF每單位預估配發2.55元現金股利,依照5日收盤價估算,股息殖利率高達8%。

更多新聞: 國鼎狂漲67%觸熔斷!開盤8分鐘暫停交易 他持股75張大賺957萬

4檔台股ETF除息發紅包迎新春!「這檔股息」殖利率飆8%稱霸
台股衝萬八重拾投資人信心,更帶動ETF配息。(圖/翻攝自Cmoney)

2021年台股表現不俗,光去年上市櫃公司總獲利預估超過4兆元,更帶動台股ETF配息可期,按照近5年平均股息配發率65%推算,今年發放總股息可望超過2.5兆元。其中國泰投信在3日進行第一階段公告,國泰台灣5G+ETF每單位預估配息金額0.59元現金股利、國泰股利精選30ETF每單位預估配息金額1.65元、第一金工業菁英30ETF每股預估配發2.55元現金股利。

國泰投信表示,根據中央銀行2021年12月底公布的金融狀況報告顯示,台灣貨幣供給持續高速成長,國內市場資金動能強勁結構未變,有利維持台股熱度,惟台股隨國際股市動向呈現高檔震盪,所以配置上建議投資人「穩中求勝」,挑選站在趨勢上的配息型ETF;第一金投信也指出,在高通膨、低利率的時代,投資人除人關注台股電子業的成長價值外,現金股利也是選擇ETF的重點之一。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被飯店當VIP送4瓶水!他爽歪炫耀反遭一張照打臉 網笑:眼睛業障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