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隨物價齊漲 台南豬頭飯一碗仍維持10元

你聽過「豬頭飯」嗎?台南隱藏版美食「豬頭飯」是用三層肉和豬頭的油,加入在來米當中蒸煮,讓飯帶有香氣。在一片漲聲當中,豬頭飯卻都沒漲,仍然維持一碗10元的價格。


更多新聞: 台南月之美術館計畫 打造鹽水成藝術小鎮

鹽水南門路上有名的「鬍鬚豬頭飯」,近日傳出要漲價,店家表示漲的是肉燥飯和小菜,一碗肉燥飯從10元漲到20元,不過豬頭飯仍然維持原價一碗10元。另外鹽水「張瑞芳豬頭飯」也是維持原價一碗15元,新營的「沈記豬頭飯」也沒漲,一碗守住10元。業者表示,因為競爭激烈,不敢調漲,怕漲價會嚇跑客人,不過最近原物料真的漲太凶,維持原價也是咬牙苦撐。豬頭飯是運用豬大骨和三層肉熬出高湯後,再用湯汁炊煮在來米,其口感粒粒分明、帶點黃色,屬於在地的隱藏版美食。(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狂吃新營小吃!正餐吃到甜點飽到撐肚皮 整天3人竟花不到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