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20元團膳惹議!董座親公開「員工餐廳」 網諷:過太爽
陽明海運近期新聞連連。(圖/翻攝自Google Maps)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陽明海運近期新聞不斷,傳出員有工抱怨團膳菜色,董事長鄭貞茂親上火線介紹內部餐廳,讓外界一睹「航運老三」的午餐菜色,並強調員工反映後已經立刻改善,消息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還有人反酸爆料員工「真的是過太爽」。

更多新聞: 蘋果攻元宇宙?分析師:AR/MR頭戴裝置年底亮相

針對員工投訴伙食問題,鄭貞茂表示,公司對伙食非常有信心,過去是採每餐20元,每個月定期扣款,但有人認為沒有每天在員工餐廳用餐,還要被伙食費,既然有員工反映,那就決定由公司全數吸收。他也強調自上任起,一直致力於提升員工餐菜色,主食至少有雞、豬、魚肉等選擇,也另外設有素食區。

消息曝光後在PTT論壇引起討論,許多網友笑稱「連團膳都能吵是怎樣」、「再來就是員工廁所很髒了吧」、「炒薪水年終就算了,這個也在吵就過頭了」、「直接公布年終50個月,什麼負面聲音都蓋過去」。另外也有人反批爆料員工「每餐20元欸,居然還敢X北,厲害惹」、「20塊的團膳,有一點點良心的人,不吃也不會靠北啦」、「真的是過太爽」。

此外,針對長榮海運豪發40個月年終獎金,同樣獲利驚人的陽明,卻傳出年終獎金僅有8個月,引發員工極度不滿。鄭貞茂指出,陽明具官股性質,已經盡最大努力爭取福利,可以理解員工會跟同業比較,但陽明多年來落後同業,若去年大賺,就要一次性補回來,恐怕有困難度。

對於頻頻爆料的員工,鄭貞茂感嘆「真的很想問為什麼要傷害公司?」,他強調陽明設有內部溝通平台,可以透過董事長信箱來反映,鼓勵員工透過內部管道反應與求證。

更多新聞: 聯強12月營收首破500億 單月及全年創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