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餐廳走原民風! 推在地特色料理

疫情肆虐全球,有米其林三星的餐廳看準商機,與東部原住民餐廳聯手,推出用花東在地食材做出的原住民特色料理。像是生魚片,不是沾醬油和哇沙米,而是沾上醃漬半個月的辣椒水,口味十分獨特。

更多新聞: 巴菲特擔任CEO長達半世紀 謝金河心生佩服:人生永不止息最佳寫照

拿著麵糰捏出麵疙瘩,丟進鍋裡和煎過的五花肉一起熬煮,這鍋原住民風味的麵疙瘩,將進駐米其林三星的餐廳。另一頭師傅將重達兩公斤的鬼頭刀切開,俐落將一塊塊生魚片切下捲成花狀,再泡入醃漬半個月的辣椒水,這種原住民的生魚片講究一個鮮字。

台東原住民餐廳業者阿嶽說,「這算是一個比較獨特性的吃法,也只有在部落裡面才吃的到。」

米其林餐廳走原民風! 推在地特色料理
民眾說,「它不像一般生魚片,它其實吃起來就有彈牙的口感。」

民眾說,「它不油膩,它麵疙瘩就是很彈牙。」

想吃原住民料理,不必跑到台東、花蓮,現在台北的餐廳跟台東部落餐廳合作,採用花東在地食材,推出原住民風味餐,像是將月桃葉及樹豆、紅藜部落食材入菜,每道料理都有在地的故事。

米其林餐廳走原民風! 推在地特色料理
台東原住民餐廳業者王美華說,「那個時候沒有什麼配料,只是豬油炸一炸,用酒釀去煮麵疙瘩,加自己種的韭菜。」

飯店行銷公關處長賴映汝說,「我們希望能透過這次交流,讓大家可以看到在地跟永續,有更多可能,所以有很多食材都是根據,台東在地食材去做延伸和創意。」

一道道原住民風味餐端上桌,透過食物連結記憶,要讓更多民眾認識原住民文化。

(民視新聞/黃芷琳、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4檔台股ETF除息發紅包迎新春!「這檔股息」殖利率飆8%稱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