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5千萬改建41年榮民宿舍 創造80間雅房共享公寓

房價高漲,買不起房的上班族該怎麼辦?有共享公寓團隊砸下 5千萬資金,改造北市文山區41年榮民宿舍,成為80間雅房,以及工作室、PODCAST ROOM,甚至是瑜珈教室的文青共享公寓,月租雖要1萬到1.5萬元,不算便宜,但因主打生活體驗、寬闊豐富公設,從去年3月營運至今,入住率達近8成。

更多新聞: 台灣料理太誘人!巴拉圭女孩因美食愛上寶島 讚:感到自在且很安全

這棟共生公寓的住客平均年齡約25~35歲,其中有七成台灣人,三成外國人,入住者不單純為了租屋硬體、機能等需求,更注重的是人際交流,以及生活體驗,像是房客中有人是瑜珈老師,每周四晚上都會舉辦課程,讓房客免費學習,另外也有房客是建築藝術家,公寓裡牆面的塗鴉及上色,都由他一手包辦,藉由提供自身專業,換取房租折扣,讓共生公寓更具有人情味,創造雙贏。



(民視新聞/記者易俐廷 李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疑疲勞駕駛 駕駛建國高架自撞護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