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消一杯飲料不能用餐點換?作家po網抱怨

作家陳安儀在網路PO文,說自己到餐廳消費,點了1000多元的餐點,店員卻說「低消」是一杯飲料,堅持要她點飲料,陳安儀認為,「低消」是「最低消費金額」,餐點價格遠超過飲料價格;對此,消保官表示,許多消費者都有這樣的解讀,店家最好事先解釋清楚,避免糾紛。

更多新聞: 桃機群聚案再增4例本土 陳時中:進入社區感染

作家陳安儀拿著錢包,走到櫃檯像店員點餐,只是點著點著,火氣就上來了,只見她激動的比手畫腳,不斷和店員爭論,就這樣在櫃台前好幾分鐘。

低消一杯飲料不能用餐點換?作家po網抱怨

陳安儀在粉絲專頁PO出事發經過,她說,當天和先生到礁溪一間麵包店,點了1000多元的餐點,店員問她要什麼什麼飲料,她表示不需要飲料,只要用餐,店員又說,店裡規定「低消」是一杯飲料,但陳安儀認為,「低消」就是「最低消費金額」的簡稱,也就是「最低消費」是「至少一杯飲料的金額」,但對方堅持要她點飲料,讓她覺得有被強迫推銷的感覺。

店長王先生說,「當下的部分就是她,情緒稍微比較高昂一些,那我也是盡力在跟她做解釋,她說我對低消的字眼有誤解,那確實 我們查的時候,應該要用 基本消費 來做解釋,那也是因為這是我們,長期有客人入內用位置 吃甜點 或是吃麵包,那因為還有其他客人,一直想要用餐 會沒有位置,所以我們才做這些規範。」

聲源:宜蘭縣消保官王雅琳說,「一般的消費者會覺得說,低消的一杯飲料 的價格,所以我只要超過這樣的價格,那我就符合他的基本條件 這樣子,但是在店家的立場就是說,我已經明明寫了 低消是一杯飲料,所以你一定要點飲料,才能夠達到我的標準 這樣,所以這是雙方的認知 有所差距。」

低消一杯飲料不能用餐點換?作家po網抱怨

店長坦承疏失,強調會聽取客人的意見,再做討論,但目前還是以「一杯飲料」為基本消費,主要想多推廣店內飲品,其他業者也認為,要先溝通,避免爭議。

業者(非當事店家)說,「店家都會有 就是各家的規定,保障店家的權益,畢竟我們是開餐廳做生意的,所以一定會寫好規則 讓客人知道。」

店家坦言,不少消費者對於低消有誤解,還是要先講清楚,達成共識再消費,避免產生糾紛。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機場保全首確診 無足跡重疊、疑為入境者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