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米苔目老店 簡單樸實令人念念不忘

Q彈的米苔目是傳統的客家美食,搭配油蔥酥、韭菜等,簡單樸實的古早好滋味,讓不少人念念不忘。今天就帶您來到高雄鳳山,飄香超過50年的米苔目老店,店家特製的油亮豬腳也是招牌之一。小小店面,卻吸引不少政治人物來光臨。一起來看看這家傳承三代的米苔目老店。

更多新聞: 開第一槍! 高市府祭醫院8大加嚴防疫措施 老人健檢暫停

堆成小山的米苔目QQ彈彈,搭配豆芽菜、韭菜與油蔥酥,再加上兩片豬肉,十足古早好滋味立刻上桌。

老闆說,「是用一年以上的在來米,米香才會足夠口感會比較香Q。」

一筷子夾起,咕溜咕溜。再搭配招牌的油亮豬腳或是飄香滷大腸,豐富小菜,大大滿足。老顧客直接拿出大鐵鍋,一裝就是一家四口的份量。

50年米苔目老店 簡單樸實令人念念不忘

顧客表示,「吃好多年了20年了,好吃才會來買啊。」、「味道很足夠吃起來很涮嘴。」、「粿仔和米苔目都有本土的味道。」

米苔目老店第三代老闆王智丞說,「我們從民國59年就開始營業了,做到我這邊已經第三代了,我是從小時候就開始做這個,一直都有接觸這些東西。」

傳承三代的米苔目老店,在高雄鳳山飄香超過50年,包括前總統馬英九和前高雄市長陳菊等,不少政治人物都是座上賓。

50年米苔目老店 簡單樸實令人念念不忘

新鮮食材為基底,長年積累的料理功夫,才是留住顧客的秘訣。

米苔目老店第三代老闆王智丞說,「肉燥飯是用豬頰肉跟豬後腿肉下去搭配,差不多五五比才會把油脂滲到飯裡去,像這個粉腸啊用德國馬鈴薯粉,配這個豬腳肉是最好的,我們自己灌的,我們秉持我阿嬤的堅持,我阿嬤跟媽媽傳下來都是說,東西一定要原味。」

阿嬤時代一路交棒下來,第三代接手,要讓米苔目好滋味,繼續在鳳山飄香。

(民視新聞/曾虹雯、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媽太晚回家1歲娃森77 「奶音大罵」下秒被討抱笑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