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耀昌圖利廠商?舉證坤輿案違法 苗栗鄉親自救會再向監院陳情!

苗栗造橋的坤輿事業廢棄物掩埋場再度試運轉引發暴力流血衝突,自救會在時代力量的協助下,今早與多個環保團體一起向監察院提出陳情,指控苗栗縣長徐耀昌圖利坤輿公司,罔顧多年爭議,使之順利規避環評及進入試運轉階段,並檢舉苗栗縣政府當年讓坤輿公司成功規避農地變更審查,要求監察院調查縣府相關局處及人員違法失職。

更多新聞: 柯媽「神巧遇」顏寬恒 綠委:三星連珠祝福2家2黨!2件事最該質疑

反坤輿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自救會會長陳清鑫表示,苗栗縣政府罔顧坤輿案的諸多程序爭議與環保問題,在坤輿公司訴願遭環保署撤銷停止試運轉處分後,竟未向環保署提出說明,還於12月下旬再度同意坤輿掩埋場再次試運轉,引發自救會與坤輿公司的流血衝突,造成多名鄉親受傷。目前警方雖已移送部分涉嫌妨害自由等暴力份子,但自救會仍得在為期共33天的試運轉期間繼續在掩埋場入口持續已逾一年的埋鍋造飯,阻擋廢棄物運送車輛進入,捍衛家園。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顏清標因「母墳遭質疑違法」氣到送醫? 顏寬恒深嘆一口氣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