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輪明宏桌布掀熱潮!胡瓜揭「台灣都市傳說」:放他照片幸運一輩子
傳說手機桌布換上美輪明宏(右)的照片可以帶來好運,胡瓜(左)提供台灣版的都市傳說。(圖/翻攝自胡瓜臉書、「@akihiro_miwa__」推特)

娛樂中心/林孟蓉報導

日本網友流傳了一項都市傳說,據說只要把手機桌布換成日本藝人美輪明宏就能開運,甚至衍生出「金色服裝保佑財運」、「粉色服裝保佑戀愛運」的說法。最近「美輪明宏桌布風潮」也在台灣掀起旋風,綜藝大哥胡瓜加入跟風,他昨(6)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在台灣桌布要換上「他」的照片,就能夠幸運一輩子,真相曝光笑翻不少網友。

更多新聞: 石原聰美宣布懷孕!閃婚上班族老公1年報喜訊「預產期在春天」

美輪明宏桌布掀熱潮!胡瓜揭「台灣都市傳說」:放他照片幸運一輩子
胡瓜曬出聚餐照,所有人都換上他的照片當手機桌布。(圖/翻攝自胡瓜臉書)


胡瓜昨(6日)晚在臉書發出聚餐照片,他寫道「聽說桌布放美輪明宏的照片會幸運一整年。在台灣,放他的照片則會幸運一輩子」,最後還標註「正宗台灣都市傳說」。而在胡瓜PO出的照片中,聚餐的朋友紛紛拿出手機合照,仔細一看,每個人的手機桌布都是胡瓜的照片,有他拿著紅包的喜氣照,也有帥氣形象照,這則搞笑貼文讓不少網友都笑翻。

美輪明宏桌布掀熱潮!胡瓜揭「台灣都市傳說」:放他照片幸運一輩子
謝忻響應胡瓜的PO文,貼出換上新桌布的照片。(圖/翻攝自胡瓜臉書)


胡瓜的貼文獲得不少藝人留言響應,女星謝忻就立刻換上胡瓜桌布,並拍下合照證明,她還透露,連爸爸、妹妹,還有家中的ipad都換上了胡瓜桌布。台語歌王許富凱、藝人余思達、葉欣眉等人也換上新桌布,讓網友都笑翻,紛紛留言「那要趕快換起來換起來」、「我相信!看到瓜哥心情好,當然順順順啦!」、「放瓜哥的照片會幸運一輩子」、「可以索取瓜哥幸福照一張嗎」。

更多新聞: 紅毯災難!中國女歌手極短毛衣「內衣外露」網批:不是露得多就叫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