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防疫計程車司機是另一案件! 陳時中:基因序列與清潔員不同
陳時中說明疫情。(圖/指揮中心提供)

桃園機場至今(7)日已累積12人染疫,機場清潔員、保全、防疫計程車司機,以及清潔員的歌友會,不過,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說明指出,防疫計程車司機(案17240)的基因定序雖也是Omicron,但與其他個案的序列不同,因此為另一起案件,並非與清潔員案17230等人的群聚事件。

更多新聞: 快新聞/機場入境措施再加嚴? 陳時中:台灣邊境管制非常嚴「不宜妨礙國人返家」

陳時中說明,新公布的個案17368、案17369、案17370是歌友會延伸出來,源頭看起來是案17239,並從歌友會進一步查出的三個案子。另一個是機場保全1月5日有症狀由主管陪同到醫院採檢,昨天正式確診。

陳時中指出,整體機場的案子是12例,但現在稱作相對的群聚應該是10例或是11例,機場保全無法排除跟其他10個相關,可能是10個或是11個,暫列11個,定序出來再定案。

陳時中說明,「防疫計程車可以不算群聚,因為基因定序跟其他不同,綠色圈圈跟紅色圈圈基因定序不同,都是Omicron,但是跟機場是當作另外一組」。


快新聞/防疫計程車司機是另一案件! 陳時中:基因序列與清潔員不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4! 境外移入創新高58例「美國35例」、無死亡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