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機場入境措施再加嚴? 陳時中:台灣邊境管制非常嚴「不宜妨礙國人返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要妨礙國人返家,在可以做得到的邊境管制裡面,他覺得還不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桃機群聚案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國內新增62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4例本土個案(案17368-17371)及58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返國都是國人,要妨礙國人返家,他覺得不宜。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印太事務官重申對台政策不變 外交部感謝美對台海安全堅定承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下午舉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記者會,媒體向陳時中詢問,春節方案實施以來有多少例境外移入、醫療量能是否足夠,入境是否會有加嚴措施。

針對境外移入大增,入境措施有無要加嚴,陳時中表示,除非疫情有進一步變化,才會停飛停航,或像澳洲之前做的每日限定入境人數管制措施,否則接下來全部入境都是採取集中檢疫。

陳時中進一步說明,台灣在世界上邊境管制措施非常嚴格,現在回來都是國人沒有外國人,外國人除非是特殊專案才能入境。陳時中強調,「要妨礙國人返家,在可以做得到的邊境管制裡面,我覺得還不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4! 境外移入創新高58例「美國35例」、無死亡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