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桃機累計12人確診 陳時中:本土個案可追蹤下「不升高防疫等級」
陳時中表示目前不會防疫警戒等級。(圖/指揮中心提供)

桃園機場爆發本土疫情,包括清潔員、機場保全、金嗓歌友會成員與家人已累計12人確診、其中4人感染新變種病毒Omicron,但有1人與另3人基因定序不同。對於媒體一再追問, Omicron已進到社區,是否加強疫情警戒、緊縮居檢7+7方案?指揮官陳時中回應,一味加強居檢時間而不注意相關可能問題,不見得是好方法,在目前確診者可追蹤情況下,不會升高等級。

更多新聞: 快新聞/機場入境措施再加嚴? 陳時中:台灣邊境管制非常嚴「不宜妨礙國人返家」

Omicron攻進台灣社區,外界擔憂7+7措施是否太過寬鬆。陳時中澄清,已經解釋過很多次,新變種病毒的潛伏期並無增長,且旅客在防疫旅宿裡也有風險,所以適當的居隔時間、在旅社可保持安全是現在努力目標。

陳時中直言,一味加強檢疫時間而不注意相關可能問題,不見得是好方法,而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也報告過,入境後的確診者在檢疫期間都有被掌握住,請大家放心。他提醒,民眾從防疫旅館回到家裡後,同住家人要堅守加強版自主管理,而居檢者也要足不出戶,每個環節都有每個人該注意的。

陳時中說,在本土個案追蹤得到的情況下,不會升高防疫等級,不過仍呼籲要多注意人多地方不要去,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也趕快補足疫苗施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機女保全確診「工作區與入境客重疊」 同租者與主管2人採檢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