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邊境防疫最高等級「全送集檢所」 陳時中:僅國民、持居留證者才能入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變種病毒Omicron持續延燒,全球疫情面臨新一波高峰。今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新增境外移入58例,其中美國就佔了35例,創下台灣境外病例數新高。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只有持居留證或是國民才能入境,所有國家都已列為高風險,旅客入境後都要進行集中檢疫,這已經是防疫最高等級。

更多新聞: 快新聞/機場入境措施再加嚴? 陳時中:台灣邊境管制非常嚴「不宜妨礙國人返家」

陳時中表示,這兩天所有國家都是高風險,旅客入境後都要進行集中檢疫,這已經是防疫最高等級,現在不管是哪個國家,外國人都不能進來,只有持居留證或是國民才能入境,基本上防疫措施已經是完全。

指揮中心今整理「近14日每百萬人口確診數」、「近7每美百萬人口確診數」,陳時中說明,疫情比美國嚴峻的國家非常多,可以看到的是,各國疫情平均近來越來越厲害,美國大約落在每百萬人有1800人確診,跟台灣相比不是很高。針對境外病例,現在指揮中心都以高規格防疫,處理相關問題。


快新聞/邊境防疫最高等級 陳時中:僅國民、持居留證者才能入境




快新聞/邊境防疫最高等級 陳時中:僅國民、持居留證者才能入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防疫為重! 蘇貞昌宣布:不出席林靜儀、林昶佐選前之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