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管理大師!她見同事「每天搞消失」老鳥1句話嘆:不做是社畜之恥
1名女網友發文,表示自己剛進到1間新公司,發現同事們都會突然消失,事後才發現原來同事都躲在廁所殺時間。(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現代人上班工時長壓力大,不少人身邊一定都有混水摸魚的同事,想盡辦法在工作時忙裡偷閒。近日就有網友發文,表示自己剛到新公司不到半年,發現有許多同事都會在上班時間突然消失,跑去哪裡也不知道,直到和同事們比較熟之後才發現,大家都有1套自己的偷懶方式,前輩甚至丟出「這段話」,讓她直喊「有夠衝擊」。

更多新聞: 都是諧音惹的禍!他姓「穆」每次都被認成「楊先生」真相曝光網笑翻


時間管理大師!她見同事「每天搞消失」老鳥1句話嘆:不做是社畜之恥
1名女網友發文,表示自己剛進到1間新公司,發現同事們都會突然消失,事後才發現原來同事都躲在廁所殺時間。(圖/翻攝自《Dcard》)


1名女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剛進到1間新公司大概4個月,發現到1個神奇的現象,「有些人早上、下午都會突然消失一陣子,也不知道到底跑去哪,但就是不在位子上」,直到某次自己肚子痛,上了比較久的廁所,突然聽到隔壁間同事發出清痰的聲音,馬上就認出是哪位同事,也因此發現「原來她消失那麼久都是在廁所」。

原PO後來和那位女同事比較熟之後,就好奇問道「腸胃是不是不太好?」結果同事則回「其實都是去裡面滑手機殺時間,順便上廁所,一坐大概就是30分鐘」,還強調「上班不上廁所,是社畜之恥」,廷完這句話後,原PO直喊「有夠衝擊」,認為「我們是坐辦公室的普通上班族,忙起來也是會開不完那種,但不知道為什麼他們總是很能游刃有餘的掌握時間」,並問「大家真的都會上班上廁所順便滑手機嗎?」


時間管理大師!她見同事「每天搞消失」老鳥1句話嘆:不做是社畜之恥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共鳴。(圖/翻攝自《Dcard》)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共鳴,「身為上班族不上廁所,可恥」、「1天偷半小時,1個月22天就偷11小時了」、「我會!還會不太想出廁所」、「我現在就是在公司上廁所!」、「上班上廁所也是工作內容,只是沒寫在應徵條件裡」、「這是我今年看到最有智慧的話」、「以前也會感覺不好意思之類的,現在每天都要坐15分鐘以上」、「我也會欸,早晚各偷半小時」、「不多說了,我之前公司的主管都會去半小時以上」。


更多新聞: 半年多10萬!好友教「無痛存錢法」他照做5天氣炸:懷疑自己被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