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共機今擾台被我軍驅趕 竟囂張嗆聲:投降吧、回歸啦!
共機疑似嗆聲「投降吧、回歸啦!」(資料圖/國防部提供)

政治中心/李國綸報導

中共軍機今(7)日再度擾台,連續10天進入我西南空域,今天較為特別的是,共機下午被我空軍驅離時,疑似還透過廣播嗆聲「投降吧、回歸啦!」,態度相當囂張。

更多新聞: 韓女團下跪「拜謝粉絲」中國成員拒做!小粉紅嗨了…網嘆:怕被出征吧

根據廣播紀錄,共機今天累計4度侵擾我西南空域,我國空軍下午14時52分在空警戒並廣播驅離,嚴正喊話「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69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空域,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

沒想到,我空軍廣播驅離後沒多久,疑似共機不滿嗆聲,以中國口音囂張喊著「投降吧、回歸啦!」對話全被軍事迷記錄下來。根據「台灣西南空域」粉絲專頁記錄,共機本月累計進入我空域7天,本月廣播驅離紀錄共計17次。另外國防部公布2022年累計進入我空域5天,14架次。

事實上,這不是第一次記錄到雙方隔空互嗆,去年4月10日我空軍例行廣播驅離後,對方冒出一句「這裡都是中國空域」,消息曝光後令國人相當憤怒。但我方輸人不輸陣,事隔11天,共機疑似又說了什麼話,突然有個不明訊號用台語回嗆「哩靠杯喔!」,同年5月15日,更有不明音源痛罵共機「叫你滾啦!」

更多新聞: 北京全面叫停「偶像養成綜藝、耽改劇」 中網友開酸:一股腦禁這禁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