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女團下跪「拜謝粉絲」中國成員拒做!小粉紅嗨了…網嘆:怕被出征吧
南韓女團EVERGLOW近日爭議不斷,中國成員王怡人更一連捲入2樣事件。(圖/翻攝EVERGLOW官方IG)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南韓女團EVERGLOW近日爭議不斷,中國籍成員王怡人先前才因和蔡依林穿的「極為相似」,遭中國服飾品牌指控抄襲。近日在出席簽售會時,6人女團中的5名成員跪下,向粉絲行大禮拜謝,但來自中國的王怡人拒絕跪下,僅用雙手抱拳的姿勢代替。小粉紅見此嗨翻天,紛紛說「咱中國人是站著賺錢」;不過也有人認為,王怡人應是擔心跪下後遭出征,因為過去她因向南韓國旗敬禮就被罵翻。

更多新聞: 曾被黑道砸場!丟丟妹直播崩潰痛哭…「發毒誓」曝慘痛經歷:同行做的

EVERGLOW是中國經紀公司「樂華娛樂」首支打造的6人偶像團體,由5名韓籍、1名中國籍成員組成,平均年齡僅20歲。日前EVERGLOW舉行線下簽售會,團員們特別穿上色彩繽紛的可愛睡衣;由於當天剛好是元旦前後,南韓民眾在傳統的民俗節日都會「行大禮」,因此5名韓籍成員在活動尾聲時,一致跪下行大禮向粉絲道謝

韓女團下跪「拜謝粉絲」中國成員拒做!小粉紅嗨了…網嘆:怕被出征吧
EVERGLOW是中國經紀公司「樂華娛樂」首支打造的6人偶像團體。(圖/翻攝EVERGLOW官方IG)



突兀的是,站在團體正中間的中國籍成員王怡人卻沒有跪下,她先是開心拍手,再左搖右擺、雙手抱拳比出「恭喜發財」的動作。此舉無異讓小粉紅相當滿意,紛紛留言大讚說「中國人就按中國的規矩來」、「幹嘛跪?咱中國人站著賺」、「這是咱大國的底氣!」、「維護中國人的尊嚴」;甚至還有小粉紅開始攻擊起南韓的習俗,「南韓腦子是不是有問題」、「南韓就是這樣,動不動就跪」、「我們中國只跪祖先和長輩,不像南韓」。

韓女團下跪「拜謝粉絲」中國成員拒做!小粉紅嗨了…網嘆:怕被出征吧
王怡人(中)在成員跪下後,僅抱拳表達恭喜發財。(圖/翻攝「內娛君」微博)
韓女團下跪「拜謝粉絲」中國成員拒做!小粉紅嗨了…網嘆:怕被出征吧



然而,也有中國網友認為,王怡人如果跪下恐怕會被罵的更慘,且跪拜禮僅是文化關係,不必牽扯到國家,「不拜可能會被南韓罵,若是拜了那肯定被中國人罵死!」、「文化差異而已,不用上升國家,尊重彼此文化不好嘛」、「之前金鐘國來中國參加節目,結束時也給中國觀眾行跪拜禮」。令人傻眼的是,還是有酸民看不過員王怡人此舉,紛紛嘲諷說,「開除她,讓她回來愛國」、「額可以選擇不在南韓發展的」、「她自己要去南韓的,要被韓網罵也是自找」。

事實上,王怡人在2019年曾參加南韓的綜藝節目,當時她拜訪一座位於南韓京畿道的墓地,該處葬著許多中國與南韓軍人的遺骸。而王怡人和成員一起向手捧遺骸的現役南韓軍人和國旗敬禮,獲得南韓網友一致讚賞,沒想到小粉紅卻氣炸,怒轟她不愛國。事後王怡人強調「比任何人都愛我的祖國,我特別驕傲我是中國人」,怎料小粉紅還是不買帳,一直狂轟她忘根。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0800-200-885 ◆ 「iWIN網路防護機構」網安專線:(02)2577-5118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8:00

更多新聞: 四叉貓抓包「PTT空白文」攻擊林昶佐:誰家網軍又出包?帳號本尊說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