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從太空回地球!日本富豪前澤友作新目標:探索馬里亞納海溝
前澤友作在東京的駐日外國記者協會召開記者會。(圖/達志影像提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億萬富豪前澤友作上個月結束為期12天的太空之旅,身為第一個踏入國際太空站的日本民間人士,他頻繁透過影片介紹太空生活,不斷引發話題。他今(7)日舉辦記者會發表感言,更宣布下一個想挑戰的是「馬里亞納海溝」。

更多新聞: 美日2+2會談簽軍事合作協議 轟中俄破壞和平

馬里亞納海溝是地球目前已知最深的海溝。最大深度達海平面下11,034公尺,相當於21座台北101。前澤友作在記者會上表示,2023年要挑戰繞月飛行,但在此之前打算深潛探索馬里亞納海溝,「快要敲定用哪種潛艇,需要花多少時間了。」

前澤友作提到,他這個人就是熱愛挑戰,希望藉由不斷地嘗試新事物、接受挑戰,把生命意義傳達給大家。這趟太空之旅讓他深刻體悟,「之前小看了失重。重新認識到地球的重力是如此之重。」他也笑說,國際太空站總是曝曬在陽光下,根本無法欣賞星空夜景;但肉眼所見的地球非常美麗,如果有一天國家領導人能齊聚在太空召開國際會議,或許地球會變得更好吧。

前澤這趟太空之旅,加上助理二人外傳花費高達百億日圓,他已經預告2023年打算帶著8位民間人士,搭乘太空船繞月旅行,相關費用肯定更加驚人,如今又打算潛入馬里亞納海溝,讓人無法摸清,這位日本最狂富豪的極限到底在哪?

剛從太空回地球!日本富豪前澤友作新目標:探索馬里亞納海溝
前澤友作上個月才結束太空之旅。(圖/翻攝自前澤友作YouTube頻道)

更多新聞: 日本獼猴捕魚過冬 珍貴照片被民眾拍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