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壓力底下賺辛苦錢!防疫小黃運將載客膽戰心驚 最怕把病毒帶回家

國內出現第一起防疫計程車司機染疫,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運將載到確診者的風險,從春節前0.15%,爆發群聚後增加到0.8%,現在平均每載50名旅客就會有1人染疫,風險大增。儘管最新已經發下防水隔離衣,但司機壓力大,每次載客後只能盡量清消,甚至有人乾脆睡車上,就怕把病毒帶回家。

更多新聞: 欣賞農場櫻花樹 人潮擠爆接駁車得等2小時

入境旅客提大包小包,通關做完採檢後,要搭防疫計程車前,得全身消毒一遍,就連行李也不放過。司機載完旅客後,清消更不能馬虎。

防疫計程車司機說,「當然是做得越確實越好。」

包括車門握把、座椅,只要旅客有接觸的位置,全都要消毒。每載完一趟,就要花7~10分鐘,徹底清理車子,才能繼續上工。正值運量高峰,國外旅客大量回台,國內卻爆出防疫計程車司機染疫,還是發生在桃園機場,許多司機遭匡列隔離,松山機場緊急出動100輛計程車來支援。

巨大壓力底下賺辛苦錢!防疫小黃運將載客膽戰心驚 最怕把病毒帶回家

防疫計程車司機表示,「只要做好安全措施,其實不要有太大的壓力。」

穿著隔離衣,全身防護裝備,在半密閉空間內,跟有可能確診的旅客共處,每一趟來回,誰都沒把握,能夠躲過病毒!

巨大壓力底下賺辛苦錢!防疫小黃運將載客膽戰心驚 最怕把病毒帶回家

統計,司機載到確診者的機率,從春節前的0.15%,爆發群聚後增加到0.8%,最新已經提升到2%,等於平均每載50人就會載到1名確診。每一個運將,最怕的就是,不知道自己染疫,還把病毒帶回家。

防疫計程車司機說,「司機感覺他身體有病毒,怕傳染給家人,以前就有租了或是睡車上,沒有租的就睡車子。」

運將乾脆睡車上,或是住外面,減少跟家人接觸。防疫計程車司機,挺身而出,負責載運旅客歸國。但噴了又噴,擦了再擦,但病毒看不到,卻不知道還有沒有躲在哪個縫隙!?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陷阱題」害噴1200元? 車跨「虛線」需打方向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