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出疫情黑數! 鄭文燦籲去過歌友會民眾出面篩檢

桃機疫情升溫,桃園人心惶惶,眷村文化節取消試吃,限制入場人數,出現確診足跡的永安漁港,休業3天,遊客撲空,眷村文化節照辦,不過取消試吃活動,限制入場人數,市長鄭文燦不敢大意,呼籲元旦前後,去過金嗓歌友會的,全部出來篩檢。

更多新聞: 天冷血液循環差身體易疼痛 中醫:熱敷有助緩解

桃機群聚感染,延燒到金嗓歌友會,截止目前為止,維持4人染疫,但桃園市府不敢輕忽,擴大採檢。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只要機場有確診案件,社區就不是安全的,因為他一定有社區的足跡,我們匡列隔離採檢消毒,都要寧可多做不要少做。」

揪出疫情黑數! 鄭文燦籲去過歌友會民眾出面篩檢

金嗓歌友會專案,435位密切接觸者,持續檢驗中,也呼籲元旦前後,去過金嗓歌友會的民眾,全都來篩檢,希望抓出黑數,築起防火牆。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昨天7個採檢站,採檢了1779位,全部都是陰性,但不代表社區是絕對安全的,金嗓歌友會這個專案,隔離的跟自主健康管理的,都要進行二採,隔離甚至有些要進行三採。」

桃園疫情緊張,提高防疫規格,因為確診者足跡,遍布觀光景點。周末應該都是人的永安漁港,暫停營業3天,面臨Omicron威脅,店家苦哈哈。

揪出疫情黑數! 鄭文燦籲去過歌友會民眾出面篩檢

永安漁港附近店家說,「當然啊,完全沒有人啊,我們又要放暑假了,又不知道這一次要休息多久了。」

遊客說,「我們從苗栗過來,不過還好就是過來吹吹海風。」

外地遊客來玩,結果撲空,只能苦中作樂。桃園許多活動取消,或縮小規模,眷村文化節照辦,去年因為疫情,已經延期一次,這回附近的忠貞市場剛好又有確診者擺攤過,體驗、試吃活動喊卡。

眷村文化節店家說,「一定會擔心啊,但是就把安全措施,盡量能做就做好。」、「我本來也不想過來,但是戴兩個口罩。」

有婦人甚至戴的兩層口罩才敢來,地方加強防疫強度,只盼疫情別再擴大,可以早日畫下句點。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機確診者曾「A17至A13站往返」 桃捷今將進行全面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