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嚴法師」臉書粉專PO文爆紅 慈濟急出面澄清

近來臉書帳號「證嚴法師」,一篇PO文突然爆紅,內容寫著「如果你嘲笑別人的處境,未來的你可能也會陷入相同的處境,引爆熱烈迴響,網友紛紛在下方反諷式造句,說金城武只靠長相吃飯可憐哪,世界首富馬斯克只會賺錢,是有多了不起」,不過慈濟基金出面澄清,強調證嚴法師,沒有臉書帳號。

更多新聞: 快新聞/顏清標血壓飆高住院 馬英九:他身體不錯應該很快可出院

粉專「證嚴法師」臉書發文,內文寫著「如果你嘲笑別人的處境,未來的你,可能也會陷入相同的處境」,發文一出,引爆網友熱烈迴響!

一堆人下方留言、造樣造句,「巴菲特有錢到早餐只吃麥當勞、馬斯克只會賺錢也太廢了吧、金城武只能靠長相吃飯,真可憐、鄰居的麥拉倫難開又超難坐、華航6個月年終笑死人!曾博恩北流4千張票10分鐘賣光;眾人卯起來,紛紛用反諷式留言。

民眾說,「我嘲笑馬斯克太有錢,應該我會跟他陷入同樣的處境吧。」、「笑跟林俊傑一樣吧,或變得跟首富郭台銘,大家都在作夢啦。」

「證嚴法師」臉書粉專PO文爆紅 慈濟急出面澄清

民眾超有感,這篇發文不到48小時,就吸引近1萬人按讚,2千多則留言、1千多次分享,網友還點名證嚴法師,說「老師大家開始追隨您了」,這位「證嚴法師」還親自回應,說「有人點燈求光明,其實真正的光明在我們心裡,佛前的燈不要刻意去點,要緊的是點燃我們的心燈」,乍看好有哲理,不少民眾更信以為真。

慈濟基金會公傳處主任林弘展表示,「慈濟證嚴法師並沒有申請臉書帳號,也沒有成立粉專,有關這一類的粉專,並不是慈濟以及證嚴法師所申請的,希望大家不要受到誤導。」

「證嚴法師」臉書粉專PO文爆紅 慈濟急出面澄清

慈濟基金會特別發聲明澄清,強調證嚴法師沒有創過粉專!只是看看這發文引發這麼大迴響,只能說大家,真愛做夢!

(民視新聞/林靜、欒秉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軍出包?攻擊他卻刷一排空白文 林昶佐回應:早有準備正面迎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