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吃飽穿暖 刈包吉發送600便當、400件發熱衣

有「街頭慈善家」之稱的刈包吉,過去30幾年來,都會在過年期間做愛心,照顧街友,甚至席開上百桌,讓這些困苦的民眾,也能圍爐過年,但每次辦桌至少花300萬元,現在能力有限,改發600個便當和400件發熱衣,要讓弱勢族群在寒冬中也能吃飽穿暖。

更多新聞: 包車遊合歡山被駕駛放鴿子 毀連續假期

一手發著便當,同時指揮著工作人員,這位頭髮灰白的阿伯,過去在萬華開刈包店,人稱刈包吉,每年會在過年期間,辦桌宴請街友,今年則是改發600個雞腿便當,和400件發熱衣,要讓大家在寒冬中吃飽穿暖,他甚至打開錢包,把現金塞到一位高齡90歲的老太太手裡。

街友說,「我已經90歲了,想說出來走走,看到這裡排便當就跟著排,這樣很好,刈包伯很好,很感謝他。」、「很好,做愛心,我們晚上很冷都沒有衣服。」

寒冬吃飽穿暖 刈包吉發送600便當、400件發熱衣

趁過年前送愛心,便當菜色很豐富,有一大隻雞腿、滷蛋和高麗菜,紙盒塞得滿滿的,刈包吉說已經連續辦了35年,過去席開上百桌,每一次至少要花300萬元,現在能力有限,在其他公益團體的協助下,每年花個30萬發食物還能做到。

刈包吉廖榮吉表示,「82歲了沒有能力了,沒有財力,發便當比較簡單,30萬就有了啦。」

寒冬吃飽穿暖 刈包吉發送600便當、400件發熱衣

不少民眾提早到現場排隊,等候的隊伍近200公尺,便當在40分鐘內全部發完,但因為有很多人重複領取,發生口角衝突,但他說沒關係,有需要的人吃的完就好。

刈包吉廖榮吉說,「說有的人拿3次啦,我說反正沒關係分完為止,但留到晚上還可以吃,下午可以吃一個晚上再吃一個。」

到過年前,他還會繼續分送食物,要讓街友過個好年,雖然已經高齡82歲,但看到便當一下子就發完,還是蹦蹦跳跳地,說自己身體還很好,要繼續做愛心。

(民視新聞/楊思敏、黃啓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下週二冷氣團來襲 北部地區低溫探9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