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證嚴法師」發文這2句掀網友留言嘲笑 慈濟澄清本人沒申請臉書帳號
慈濟基金會嚴正澄清,慈濟創辦人證嚴法師並沒有申請臉書帳號。(圖/慈濟提供)

近期一個名為「證嚴法師」的臉書粉絲專頁爆紅,其一篇發文寫到「如果你嘲笑別人的處境,未來的你可能也會陷入相同的處境」,結果吸引超多網友歪樓留言,包括網紅鬼才阿水、聞氫哥等皆「嘲笑」自己羨慕的人士,如藝人金城武、世界首富馬斯克,希望能陷入與他們「相同的處境」。不過,慈濟基金會對此嚴正澄清,慈濟創辦人證嚴法師並沒有申請臉書帳號。

更多新聞: 桃園航空城區段徵收工程B區 鄭文燦主持開工

臉書帳號「證嚴法師」與慈濟證嚴法師名稱相同,且頭像也用了她的照片,發文風格也近似慈濟的靜思語,讓不少人認為真的是由證嚴法師本人開設。

尤其一篇「如果你嘲笑別人的處境,未來的你可能也會陷入相同的處境」貼文近來爆紅,已經引來上千名網友按讚留言。不少人都用反諷的方式「嘲笑」名人,目的就是為了達到相同處境,連網紅也來加入,鬼才阿水說,「馬斯克只會賺錢也太廢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聞氫哥則留言「哈哈哈哈哈哈哈~金城武!只能靠長相吃飯~真可憐!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過,慈濟基金會公傳處聲明表示,近期有會眾反應,有特定人士以「證嚴法師」肖像及以「證嚴法師」之名相關之中英文名稱申請臉書帳號PO文引起外界討論。慈濟基金會指出,慈濟證嚴法師並未申請臉書帳號,本會除依規定向臉書公司反應外,亦請外界明察。


快新聞/「證嚴法師」發文這2句引爆網友留言嘲笑 慈濟澄清本人沒申請臉書帳號
近期一個名為「證嚴法師」的臉書粉絲專頁爆紅,慈濟基金會嚴正澄清,慈濟創辦人證嚴法師並沒有申請臉書帳號。(圖/民視新聞翻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房市熱帶動買氣 電器業者推出全新蒸氣洗碗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