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染疫案再擴大!疫情加劇各縣市長照、醫院 相關應變措施1次看
面對疫情不敢大意,各地方政府提升防疫警戒,祭出醫院、長照機構等相關應變措施。(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疫情近日又掀一波,桃園機場人員染疫案持續擴散,桃機相關案件確診人數上升中。面對來勢洶洶的疫情,各大地方政府提升防疫警戒不敢大意,祭出醫院、長照機構等相關應變措施。

更多新聞: 曾罹子宮頸癌!66歲向娃「身體亮紅燈」半夜送急診 憔悴臥床照曝光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7)日臨時加開疫情相關記者會,宣布以不影響民生現狀為先,提升防疫。台北市各大醫院、長照機構、安養護及精神照護機構,即日起停止探視。

新北市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從(8)日起至(21)日,全市醫院、長照、安養、精神照護機構停止探視,不過也列出幾項意外情形。
醫院例外:急診、加護病房或安寧病房等特殊單位,因應患者病情說明需要;患者實施手術、侵入性治療等,須由家屬陪同或基於法規需要家屬簽署同意書或文件;其他因病患病情惡化或醫療處置需要,或長時間住院病患等情形,經評估有必要探病且經醫療機構同意者。

長照機構例外:住民出現嚴重身心不適症狀,如失眠、血壓不穩、情緒暴躁等機構無法安撫情形;其他經機構評估有必要探視者。

基隆市

基隆市長林右昌昨(7)日表示,與衛生及醫療單位密切討論相關防疫工作後,宣佈「料敵從寬、防疫為重」。(8)日起。基隆市醫院及安養護、精神照護機構除了例外情形外,一律停止探視,住院病人之陪病者則以1名為限。
醫院同意探病例外情形包括:病人實施手術、侵入性治療等,須由家屬陪同或基於法規需要家屬簽署同意書或文件;急診、加護病房或安寧病房等特殊單位,因應病人病情說明之需要;其他因病患病情惡化或醫療處置需要,或長時間住院病患等情形,經評估有必要探病且經醫療機構同意者。

長照機構同意實地探視住民例外情形包括:住民出現嚴重身心不適症狀,如:失眠、血壓不穩、情緒暴躁等,機構無法安撫住民;其他經機構評估有必要探視者。

桃園市

桃園市衛生局宣佈,全市醫院、長照、安養、精神照護機構(8)日至(21)日起停止探視,陪病原則一床一人,探陪病若有特殊情況,則依照醫院規定評估辦理。另外,也新增多處社區採檢站。

高雄市

高雄市長陳其邁宣佈「防疫加嚴措施」,防疫旅館增加200房,包含(8)日起全面暫緩老人健檢;避免不必要探病,每天限一個時段,探病每位病人最多2名訪客,陪病者以1名為限。陳其邁表示這麼做目的是要降低醫院容留量,因為這幾天他到醫院視察,發現人數有大幅增加情形,希望透過新措施減少院內感染風險,進行有效的院內感控。專責隔離醫院人員應盡速施打第三劑疫苗。

更多新聞: 66歲高向鵬最新近況曝!跌倒「昏迷3個月」進行氣切:四肢會動